《宗师》继续领跑票房 《快乐到家》紧随

2013年01月22日09:28  京华时报

  综合国家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提供的数据,1月14日至20日,王家卫执导的《一代宗师》以8595万的票房仍旧处于领跑位置,累积票房已达2.5亿元。不过,它遭遇了低成本喜剧片《快乐大本营之快乐到家》的挑战,接下来还将面对更加强劲的对手——《007之大破天幕危机》。

  《一代宗师》无4小时版本

  继上映首周夺得冠军后,《一代宗师》上周继续保持优势,取得了8595万元票房,总票房已达2.5亿元。另一方面,该片口碑也呈现两极化,争议焦点在于部分人物戏份的缺失。一直有消息称,王家卫正在制作4小时版,不久后会在香港上映。20日,王家卫在上海澄清,4小时的版本是不存在的,“是在剪接的时候把所有素材放在一起,时长4小时。要做的话,也是多年以后的事了。”对于该片在柏林电影节放映的国际版本,他表示内容会有小部分改动,比如增加宫二父女小时候的对手戏。

  小成本喜剧再现黑马

  不过,“宗师”上周的卫冕之路走得并不轻松。周二,一部成本不到千万的喜剧片《快乐大本营之快乐到家》上映,之后连夺6天的单日冠军,轻取8357万元票房成为周亚军。如果《一代宗师》不是比其多出一天的票房,冠军位置恐将不保。

  院线人士分析,《快乐到家》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原因有两点,一是接地气,二是有人气,“主打的是明星效应,主演基本都是湖南卫视[微博]《快乐大本营》的主持人。该片又是《快乐大本营》开播15周年推出的电影纪念之作,在一定程度上延续了这档节目的风格,主持人的表演又很本色,光是节目粉丝捧场,影片的票房也不会太差。”但在口碑方面,不少观众却评价其“线索杂乱无章、表演集体失败,完全不像电影”。

  另一部国产小成本动画片《绿林大冒险》开画成绩也很不错,以495万元的成绩排在第六。

  《夺宝联盟》水土不服

  上周,韩国影史上最卖座的电影《夺宝联盟》终于登陆内地,但票房成绩却未能延续此前在韩国的辉煌,最终以1851万元的周票房排在第5位,与此前预期相差甚远。院线人士表示,韩国影片在中国内地遭遇票房滑铁卢并非只此一例,但《夺宝联盟》的水土不服有其个因:“首先该片在韩国已上映许久,网上也早有了DVD版本,很多人都已经看过;其次片名翻译显得很山寨;另外该片在内地宣传时,中国观众比较熟悉的任达华[微博]、李心洁[微博]等都没有同行,唯一亮点是多年前的野蛮女友全智贤。”

  业内人士并不看好《夺宝联盟》的后续成绩,因为本周内地院线已经迎来了一部备受期待的力作《007之大破天幕危机》。该片21日零点上映,由于零点场的售票是在零点前完成的,其首日票房也被计入了20日的成绩。其首场开画已然入账174万,不少影院经理对于本片接下来的表现非常期待,“宗师”与“007”的正面对决,也将成为本周的一大看点。

  本报记者聂宽冕

(责编: 北极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