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伟《一代宗师》后休假 何时接戏不确定

2013年01月22日14:09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赵伟君) 前后拍了3年,期间两次断手,王家卫的《一代宗师》把梁朝伟[微博]折腾得够呛,虽然“万人迷”仍然笑眯眯地表示,墨镜王的不按牌理出牌让自己过足了戏瘾,创作电影是很好玩的事情,但同时他也坦言,是时候给自己放个大假了。

  抱着一切随缘的心境,梁朝伟说,“我没有说一年工作四个月休息八个月。(时间)基本都能自己控制,我觉得人生就是一连串的选择吧。《一代宗师》应该到四月份就能结束宣传,结束后我就暂时不接电影了,什么时候会再接,不知道。”

  不过,作为一名“著名”宅男,暂别影坛,窝在家又有什么好做的呢?梁朝伟的休闲方式之一是读剧本。“我不接电影不代表我不接剧本,别人给我剧本我还是会看,直到我看到这个可以拍,嗯,我就拍了。我平常看很多剧本,但你真正喜欢的,可能就一个,或者一个都没有。有时候我等三年,等不到一个我很喜欢的剧本。很可能看到三四十个剧本,没有一个是喜欢的。所以拍电影有时候也要靠缘分。”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