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子戏子痞子》搞笑设计精确 贴近观众

2013年01月29日09:1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毛片”放映时众人从玻璃后面观看网友反应 “毛片”放映时众人从玻璃后面观看网友反应
导演管虎、制片人焦爱民和网友交流 导演管虎、制片人焦爱民和网友交流

  新浪娱乐讯 新浪围脖观影团于1月27日下午组织了一场特殊的观影活动,18位微博网友参与了由管虎执导,刘烨、黄渤、张涵予主演的《厨子戏子痞子》未完成的“毛片”的试映。管虎导演在映后接受新浪娱乐采访,他表示虽然依然会坚持电影的个人风格,但这次不再跟人对着干,而是尝试了解一下观众的喜好。

  管虎:不再对着干 尝试了解观众喜好

  这次的试映会总共只有18名网友参与,地点设在一家广告公司专门用来做调研的放映厅。厅里安置了单面玻璃,管虎导演站在玻璃背面直面观众每一刻的反应,而墙上还装有摄像头,用于记录观众的观影过程,例如笑点、泪点、尿点等。 管虎导演此前的《斗牛》《杀生》等电影都是个人风格极为强烈的作品,这次《厨子痞子戏子》则可以称作是他向商业化、大众化尝试的的第一步。管虎在与观众交流时表示由于片子还没做完,本来有点反对试映“毛片”,但尝试一下看看观众反应未尝不是好玩的事情。

  据片方表示,在影片完成前还会举行多次试映,并有可能根据观众的反应和建议对影片作出调整。管虎直言,有用的意见肯定会用,但毕竟众口难调,也不能完全根据观众的意见来拍片,“我以前其实有点喜欢跟人对着干,心想为什么要拍你们喜欢看的东西?!但这次是尝试了解一下别人喜欢的,看看能不能稍微带一点。但我觉得拍一部完全符合观众要求的电影是特别愚蠢的事情,因为每个观众的看法和需求都不同,不可能满足每一个人的要求。”

  观影:黄渤刘烨尽情耍宝 搞笑情节设计精确

  网友在映后与管虎面对面交流了自己的看法,这对于管虎来说,“就像一场考试,做好了很多心理准备,但还是非常紧张。” 黄渤和刘烨在片中尽情耍宝,许多无厘头和搞怪的情节更是非常出乎大家意料,有观众提问片中的各种耍宝是否故意的设计,管虎表示确实都是计算好的,“那些所谓耍宝、搞怪的地方,不是没想到,都是事前设计好的。反正这一次我也跟几位主演说,我们就不要有什么包袱,说什么大道理,就像从学校出来的新人,放松下来,想到什么好玩的就拍什么。”甚至是里面的枪支,管虎表示也都不是真枪,而是大家糊弄设计出来的。 该片时间背景设在抗日战争期间,有网友表示一开始对此有点排斥,“从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后,很多人对于抗日背景都有点排斥,但我看了后觉得终于可以放下包袱,里面淡化了中日关系,讲的主要是善与恶。”而对于片中的四个主角——刘烨、黄渤、张涵予、梁静,有网友称赞四人的表演非常有特色,管虎表示几位主角其实有点像好莱坞电影里的“神经英雄”,“在国产片里暂时还不多见,算是电影的一次尝试。”

  另外,也有网友认为影片后半部分的部分情节有点拖沓,并提出一些具体的修改意见,但也有网友表示支持导演的判断,希望管虎按自己意见完成影片就可以。

  网友:前作风格更个人化 该片尝试贴近观众

  新浪娱乐在映后采访了四位观众,他们均表示是第一次看毛片,很好奇影片完成前后的区别。但由于影片已基本剪辑完成,只是特效后期还需继续完善,网友“猎头-尹钟”表示剧情已经很清晰,所以跟看完片的差别不大。当问到是否希望管虎根据观众意见对影片作出修改时,四位网友的意见刚好对半分,两人认为看导演自己的意愿最重要,另外两人则认为毕竟是要面对全国观众的电影,如果稍微改动一点更理想。 对于管虎在大众化上的尝试,四位网友都表示看过管虎的前作《斗牛》和《杀生》,可以明显感到这两部作品承载了更多作者的思考。网友“frances_wong”表示,“我蛮喜欢管虎这种风格化的方式,但可以看得出《杀生》的思考更多,这部电影则更贴近观众,更有喜剧色彩。”网友“Stonelei”认为:“以前确实思考很多,但票房则不理想,两者可能比较难平衡。”“猎头-尹钟”认为这算是管虎的转型之作,从强烈的个人化风格,转向更贴近观众的一次尝试。(覃覃/文)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