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首发预告 赵薇打造重口味青春片

2013年01月30日10:24  金羊网-新快报
《致青春》答辩会 《致青春》答辩会

  新快报讯 驻京记者 梁晓雯报道 赵薇[微博]首次执导的大银幕作品《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简称《致青春》)昨日在京举行答辩会并首度揭开电影先导预告片,监制关锦鹏[微博]爆料赵薇当导演“很彪悍”,赵薇直言自己享受当导演不顾形象的时光,拒绝不痛不痒的东西,自爆电影有点重口味。

  赵薇以导演身份投入的第一部影片《致青春》自开拍伊始,坊间对影片格调、演员阵容、上映时间等都有诸多猜测,拍摄期间的片场也几度被群众围观而无法进行正常拍摄。关锦鹏现场用“强悍”两个字点评导演赵薇,他透露开拍第一次赵薇就连续拍戏30小时,而且丝毫没有打瞌睡的状态,“做导演,她比我严厉”,还爆料“平常蛮温和,当演员演不出来的时候,就变得歇斯底里”。赵薇解释称“我不是攻击演员的无能,而是让他们内心有悲愤,从而把这种感觉阐释出来。”她也笑称自己在拍戏中大部分时间的形象蓬头垢面、衣衫不整,很享受这种注意力不在穿衣打扮上的导演时光。离上映不足3个月,赵薇直言现在正是最紧张的时候,而自己每天只能睡六七个小时,工作压力也特别大,不想让喜欢自己的观众等太久。

  对于“青春”的解读,赵薇表示“青春是一场落寞的狂欢,不醉不归”,她坦言自己拒绝明信片式的电影,更倾向于重口味的感觉。预告片主打怀旧、热血、伤痛等情绪,除了之前曝光的赵又廷[微博]、韩庚[微博]外,电影女主角起用的新人杨子姗[微博]、江疏影也终于在预告片中揭开神秘面纱。赵薇希望打造区别于台湾、香港和韩国的青春电影,是一部大陆人的“青春史”,每一个经历过青春,正在经历或即将经历青春的人都会看到自己,“让内心坚硬的人也能柔软一下”。对于处女作的风格,她也表示“小清新、重口味兼备,热闹、深刻都有,不好归类,我不喜欢软绵绵的、没有力量的东西,就怕拍出来不痛不痒,重口味会多一点。”不过赵导也不担心票房,称自己只负责拍,作品并非为了证明自己有深度,票房就交给观众了。赵薇也称自己并非刻意维持导演身份,如果有合适的剧本自己还是愿意回归演员身份。凝聚赵薇两年多心血的力作《致青春》将于4月26日上映。

  ■顺便说说

  她们的下一代也是闺密

  还未上学的小四月正在尽情享受自己美好的童年时光,父母虽然奔波忙碌,却也一直能在赵薇与黄有龙身边。

  日前小四月跟随妈妈与王菲的两个女儿窦靖童、李嫣一同就餐,使得闺密的下一代仍然成为闺密,年龄相差不多的小四月和李嫣关系十分要好。而黄有龙也将小四月视为掌上明珠,一直宠爱备至。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