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致青春》发布会望大家看得痛哭流涕

2013年01月30日11:09  东方早报
左起:监制关锦鹏、导演赵薇和编剧李樯 左起:监制关锦鹏、导演赵薇和编剧李樯

  昨日,赵薇[微博]首次执导的大银幕作品《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简称《致青春》)在京举行发布会,导演赵薇偕监制关锦鹏[微博]、编剧李樯亮相。

  赵薇从演员转型做导演,被关锦鹏用“强悍”形容。赵薇表示自己拒绝不痛不痒的东西,力求打破以往青春题材电影小清新的风格,打造的是一部区别于中国港台地区和韩国青春电影的影片,是一部大陆人的“青春史”。不过,赵薇的处女作究竟质量如何,还要等该片在4月26日正式上映后才能揭晓。

  票房靠影迷?

  《致青春》根据同名小说改编,是赵薇的首部导演作品,也是其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研究生毕业作品。监制关锦鹏用“强悍”两个字点评导演赵薇,他透露刚开拍赵薇就连续拍戏30小时,而且丝毫没有打瞌睡的状态,并用“做导演,她比我严厉”来总结赵薇在片场的直爽和坦率。

  编剧李樯表示,《致青春》的题材是自己此前未接触过的领域,也是大家在一起碰撞后产生的美妙化学反应。他坦言在拍摄中发现了赵薇不为人所知的巨大能量,有一种“熟悉的陌生感”。赵薇自己笑谈:“其实我在拍戏中大部分时间的形象蓬头垢面、衣衫不整,我很享受这种注意力不在穿衣打扮上的导演时光。”

  目前已经有圈内人士看过了影片的初剪版本,光线老总王长田[微博]前几日就通过其微博含蓄表示:“又笑又哭地看完了那部影片的粗剪版,最后一个镜头结束的一瞬间,我的第一个感觉是,内地诞生了十年来最好的女导演。也许又一个现象级的影片,即将带来青春的气息,在春天来临。”昨日,他更是直接点名表示,说的就是《致青春》。赵薇本人也自豪地说:“电影学院的老师看完这部电影之后,给了我99分,这也是让我挺意外的。”

  做导演免不了被问到票房,对此,拥有忠实粉丝群的赵薇倒是很有信心,“很多我的影迷说,‘拍电影是你的事,票房是我们的事,你就放心吧。’”

  文艺片变恐怖片?

  在昨日曝光的《致青春》先行版预告片中,以怀旧、热血、伤痛等情绪拉开一幅“青春群像”的画卷,打破以往青春题材电影小清新的风格,伴随节奏感颇强的时钟嘀答声,配合震撼的视听画面,寓意“青春终将逝去”的电影内涵。

  不过,这则预告片一经公布,就饱受争议。不少业内人士感叹,“《致青春》都剪成《谍影重重》了!”“哪里能看出来是个青春片?”“看海报以为是个文艺片,看预告原来是个恐怖片。”

  对此,赵薇解释道:“我拍这部电影的初衷是想致敬所有有过青春的人,绝不是为了拍一部电影来纪念自己的青春,这是我们内地70后到80初之间一代人的青春。另外我比较喜欢重口味,最怕不痛不痒,希望电影能让人痛哭流涕,所以选择了这样一款预告片。”她表示,“我希望这部电影丰富有力量,我不喜欢软绵绵的东西,在开拍前就告诉我的团队,不希望把这部电影拍成明信片。”而赵薇本人对于青春的解读,倒与她的作品一样直接:“青春是一场落寞的狂欢,不醉不归。”而编剧李樯则将这部电影总结为——“有小清新,也有大沧桑”。

  在这则公布的预告片中除了能够一窥电影的质感外,该片的全阵容也正式露面。除了此前曝光的男主角台湾当红小生赵又廷[微博]、人气偶像韩庚[微博]外,女主角——新人杨子姗[微博]、江疏影也终于在预告片中揭开神秘面纱。此外,青春群像中的刘雅瑟、张瑶、包贝尔[微博]、郑恺[微博]、王嘉佳、黄明[微博]、佟俪娅也在预告片中悉数亮相。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