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降魔》配角抢镜 韩语哥是编剧

2013年02月18日10:01  燕赵都市报

  正在热映的《西游降魔篇》(以下简称《西游》)势不可挡!截至2月15日,该片观影人次1100万,票房超过5亿元,刷新了内地影史的次周票房纪录。

  长期以来,星爷电影中的配角“亮度”都堪比主角,电影中典型的周星驰无厘头都在各种配角身上得到充分体现,可 以说,电影的军功章,一定也有配角的一半。同样,这次的《西游》也不例外,很多看过影片的观众对配角津津乐道:婀娜多姿的鱼妖、傻乎乎的喷血哥、“韩语哥”、“花痴小师妹”这些“奇花异草”究竟都是谁?他们的“独特魅力”是怎么被星爷发掘的?让我们来揭开谜底吧———

  “喷血哥”上过《达人秀》

  有着“表情帝”之称的杨迪早年通过夸张的表情走红网络,随后又在《中国达人秀》崭露头角。正是这个表演,让星爷发现了他。杨迪说:“我当时还在上海录节目,发现有二十几个未接来电,一看短信,说星爷想见我。我还以为是骗子……对方要我第二天去北京试镜,然后就没了消息。”

  3个月后,星爷再约杨迪去香港。“星爷让我把衣服都脱掉,演美国健美大赛,我瘦得要命,还要我演肌肉男!后来《西游》开机,他叫我去了横店。”因为周星驰对杨迪的假发造型印象深刻,所以特别给杨迪戴了假发。电影中,杨迪"喷血"的桥段笑爆了观众,他透露,这段完全是现场想出来的。

  “花痴师妹”出身《甄嬛传》

  很多人眼熟《西游》中猪妖段落的“花痴小师妹”。她叫唐艺昕,正是热播剧《甄嬛传》里的祺贵人。在后宫里斗狠斗辣的她,到了星爷手里,也只有毁容的份儿了。《喜剧之王2》选角时,唐艺昕也去了,之后没有任何消息。2011年,星爷的工作人员邀请她去横店试镜,星爷要她做很多表情,最后终于敲定她演《西游》。

  在星爷的电影中,似乎每个演员的打扮都以怪异为主,唐艺昕也不例外。脸被涂得脏兮兮,一开始她还有点不能接受,但一到现场,唐艺昕就释然了:“其他演员都是这样子,哈哈哈。”不过唐艺昕也算幸运,因为化妆师把她化得实在太黑了,黑到连星爷都忍受不了,“拍了几条后,他跟造型师说,‘把她擦得干净点’……”

  “猪刚鬣”曾是“外围助理”

  电影中猪刚鬣(猪八戒)亮相不多,但令人印象深刻。除开那口烂牙,他算得上是《西游》中最帅的一个。他叫陈炳强,是周星驰的外围助理。“我主要负责不让别人冲上去和周先生合影签名,我的角色是我自己去争取的。”

  陈炳强本就是演员,当时有人介绍他去给星爷做外围助理,一听星爷的名字,他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在担任星爷助理一个月之后,陈炳强鼓足勇气告诉星爷:“其实,我是一个演员。我很崇拜你,希望能给我一个机会,我不会让你失望的!”星爷听了这句话后,沉默了一下,说:“会的。”

  陈炳强认为,应该就是这句《喜剧之王》的台词打动了星爷,之后的过程就跟星爷非常贴近了。

  “韩语哥”现实中是编剧

  舒淇[微博]饰演的段小姐领导的“驱魔军团”中5个团员相当抢镜。说着一口似是而非的韩语的“韩语哥”也引起了大家关注。其实“韩语哥”就是该片编剧之一卢正雨。

  卢正雨是周星驰的超级粉丝。2007年底,星爷要上《鲁豫有约》,节目组做致敬短片的时候找到了也是导演的卢正雨。3年之后,当卢正雨接到《西游》副导演电话时,离电影开机只有10天了。星爷见到他之后,问他:“你能不能帮帮忙,跟我一起编剧?”

  跟星爷做编剧,要学会聊天。从演员、演员助理到路过的场工,逮谁跟谁聊。台词、段子都是这样出来的。片中孙悟空的那句台词“当年我手提两把菜刀,从南天门一直砍到蓬莱东路”,其实就是在聊天过程中,卢正雨突发奇想贡献出来的。(本报综合)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