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周票房冠军 《霍比特》后来居上

2013年02月26日14: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俐)春节假期已过,但电影市场的热潮却丝毫没有降低。数据显示,截至昨天《西游降魔篇》的票房已经成功破10亿,成为继《泰囧》之后内地第二部过10亿的华语电影。与此同时,上周五公映的新片《霍比特人:意外之旅》首周三日票房达1.15亿元,到昨天累计约1.3亿。目前看来,《西游降魔篇》的排片仍高于《霍比特人》,预计票房将会进一步攀升,能否超过《泰囧》创造新纪录将成为下一个悬念。

  《西游》自上映后,一路不断刷新华语电影票房纪录。根据“电影票房贴吧”昨天下午三点多发布的数据显示,《西游》总票房已过10亿,用时15天半,这一速度也刷新了《泰囧》上映20天破10亿的纪录。同时,《西游》还将毫无悬念地超越《泰囧》(该片在2012年12月以单月10.0461亿创造了内地单片单月最高票房纪录),刷新目前国内单片在单月所取得最高票房纪录。飞速增长的票房还帮助《西游》成功登顶上周全球票房排行榜,以9426万美元的成绩排在首位,力压《虎胆龙威5》、《身份窃贼》等好莱坞大片。

  虽然没有拦住《西游》前进的步伐,但《霍比特人》的成绩也算亮眼,仅仅三天国内票房就达到1.15亿元,超过此前正传《指环王》系列在内地的最高票房纪录。自12月14日《霍比特人》在北美起航以来,全球票房已达9.6亿美元,目前,《霍比特人》因为在国内不俗的票房成绩持续受到影院青睐,预计本周该片将保持近三成的市场占有率,这样的好势头在本周可将该片直接送入“10亿美元票房俱乐部”,而《指环王》三部曲近30亿美元的总票房成绩是《霍比特人》成功的重要原因,“这令它成为全世界观众必看的电影”。

  延续《指环王》的梦幻视效,此次《霍比特人》将 “中土世界”展现得更加淋漓尽致,受到观众的普遍认可。影评人韩浩月评价道:“美轮美奂的新西兰景色,为《霍比特人》增添了不少额外的看点,仙境一样的自然景观拓宽了影片的表现领域,许多时候会让人跳离故事,去思考自然世界与魅惑传说的内在联系,有了界限无边的大自然作为背景,魔幻电影里的攻城略地、人兽大战,更像是一场皮影戏,作为观众或会觉得,看多了魔幻电影的好处之一是更愿意在由阳光、鲜花、微风构成的美好世界徜徉,所谓的黑暗世界,它只不过存在于偶尔的睡梦里。”

  业内人士分析,怀旧情结和指环情结将会是观众走进影院的最大动力,因此《霍比特人》后期票房仍有较大上升空间。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