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引发华谊比高利益战

2013年02月27日10:22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截止到2月24日,上映15天的《西游·降魔篇》票房已突破10亿大关。周星驰在央视《看见》中对话柴静。而幕后,10亿票房已经引发了华谊兄弟[微博]公司与比高集团的利益之争。

  周星驰在跟柴静对谈时称,自己童年家里也没有电视,他们姐弟三人和离异的母亲生活在香港九龙穷人区,睡的是架子床,他最喜欢趴在窗边,看对面楼里每户草根阶层的市井生活。他旁观到的一切,日后有很多都在他的电影里出现,他最早的英雄崇拜是从这儿开始的,“那个时候我们有一个游戏是打蟑螂。我有一个邻居,他可以不用拖鞋,就是用手打,我就非得用拖鞋,那时候我就觉得他是个英雄,我的偶像。”

  周星驰在为票房做宣传,而《西游》的高票房背后,开始出现两家投资方华谊兄弟和周星驰所在比高集团的矛盾。本周一开盘,华谊兄弟股价一度大跌超7%,华谊兄弟为救市,在午间临时发布公告,称公司票房分账收入税前利润约为1.96亿元。此前华谊兄弟曾发布公告称,“其他投资方享有取得该影片在大陆地区发行净收益10%至30%分成收益的权利”。而前晚,比高集团也发布公告称:“投资方已与华谊兄弟达成协议有关票房分红相关安排,且华谊兄弟正与投资方安排签订相关正式书面协议。初步估计,投资方可实际取得该影片在大陆地区发行之计算后净收益约70%分成收益”。两个公告里,华谊兄弟和比高集团都自曝是《西游》10亿票房背后的最大赢家,令投资者雾里看花。

  本报记者唐爱明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