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博小宋佳再携手 共谱《萧红》坎坷情路

2013年03月08日14:32  新浪娱乐 微博
《萧红》海报 《萧红》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霍建起执导,小宋佳[微博]、黄觉[微博]、张博[微博]等人联袂主演的电影《萧红》今日(3月8日)即将登陆各大院线与观众见面。影片通过骆宾基(张博饰演)的视角讲述了萧红(小宋佳饰演)这个民国才女的坎坷一生。这也是张博和小宋佳继电影《谈谈心,恋恋爱》之后“梅开二度”再次以情侣关系亮相荧幕。

  未满四分之一的爱恋

  电影《萧红》讲述了与张爱玲齐名的民国才女萧红(小宋佳饰演)的传奇一生,以及在其短暂的31年生命里,分别与汪恩甲、萧军、端木蕻良、骆宾基展开的四段轰轰烈烈的爱情。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部人物传记式的电影,电影《萧红》并未直接演绎故事情节,而是通过陪伴萧红走到生命尽头的骆宾基(张博饰演)的视角来讲述这段坎坷情路。

  “骆宾基比萧红小六岁,对萧红的感情由仰慕而起,在年代大环境的熏陶下,这份仰慕之情逐渐发展成爱慕,不算轰轰烈烈,却是实实在在的真感情。”张博表示,在影片中,他饰演的骆宾基看似承载了萧红四分之一的情感,实则暧昧大于爱情,因为彼时萧红心里早已无法容纳任何人。

  张博感慨,起初接拍这个角色是因为对霍建起导演的仰慕,看过剧本以后,立即被骆宾基和萧红这两个人物深深震撼,一方面,骆宾基对萧红的执着令他为之动容,即便是这份未满四分之一的爱恋,骆宾基依然无比珍惜,义无反顾的爱着萧红,并陪伴她走过生命最后一段旅程;另一方面,作为萧红一生感情的见证人,他在剧本的字里行间感受到了这个女人的细腻情感,有甜蜜,有痛苦,有悲哀,有纠结,看起来很复杂的情感,汇聚在萧红这个女人身上却无比通透和坦荡,这种情操令人折服。

  “梅开二度”再续前缘

  说起饰演萧红的小宋佳,张博笑称,两人相识多年,这次是第二次合作感情戏,第一次是在电影《谈谈心,恋恋爱》里饰演一对欢喜冤家,时隔多年再次携手,看到了彼此的成长,同时也会相互鼓励。

  张博说,因为各自忙着拍戏,他和小宋佳几乎每次见面都是在各大颁奖礼或活动中,匆匆聊几句又赶忙奔赴各自的工作,即便这样依然能感受到彼此的成长和改变,尤其这次在电影《萧红》里,张博称,小宋佳入木三分的表演让他依稀看到了萧红的身影,相信上映之时定会给观众带来一番震撼感受。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