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虎藏龙2甄子丹接替发哥 范冰冰有望出演

2013年03月12日09: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卧虎藏龙》海报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消息,导演李安的《卧虎藏龙》将拍续集,导演由好莱坞片《黑天鹅》监制大卫特维堤斯出任,也积极游说李安当监制,由甄子丹[微博]接替周润发(发哥)主演,对此,甄子丹日前坦言大卫曾到香港找他两次,盼讨论后续及编写新脚本,但当时他太忙无法赴约,近日再择期碰面。

  《卧虎藏龙》2000年征服全球,改编自武侠小说,由两岸三地以及美国团队拍摄,获奥斯卡外语片、摄影、艺术指导、原创音乐4大奖,更是至今唯一获得外语片的华语片,同时获得金马奖、金像奖、金球奖等40个国际奖项,总票房破2亿美元。

  港媒报导,好莱坞电影制片哈维韦恩斯坦买下《卧虎藏龙》续集的版权,将拍中、英两种版本,故事承接首集杨紫琼对发哥若即若离的感情,因她对已死的未婚夫念念不忘,最后发哥抱憾而终;续集由甄子丹饰演杨紫琼因打仗失踪、并未身亡的未婚夫,也是英雄形象,与她再续前缘。

  甄子丹虽未确认演出,却有极高的意愿。报导指他片酬高达5000万港币,加上续集在今年年中开拍后,目标要报名明年奥斯卡奖,让他有机会角逐奥斯卡影帝,因此很心动,“价码是商业机密,不能说。我有认真考虑,但今年档期真的很满,加上第1集是经典,又扬威奥斯卡,我有压力,担心无法超越。”

  杨紫琼则透过助理表示,听说过要拍续集,但尚未完全定案,“剧本也还没好,如果成事一定会帮忙。”此外,首集章子怡[微博]最后跃下武当山生死成谜,续集则描述她与张震[微博]所生的儿子,被掉包成女儿,拟由范冰冰饰演,但范昨透过工作人员称“暂不知情”。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