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战》古天乐入戏太深不和家人讲话

2013年03月20日16: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顾炜 香港报道

  第九次合作的最大“福利”,居然是被杜琪峰拿来试刀——古天乐[微博]在新片《毒战》中的发型出自杜导之手。

  由海润电影亿元投资拍摄,杜琪峰执导、韦家辉编剧的警匪巨作《毒战》,昨天在香港举行记者会,古天乐、林家栋、郭涛[微博]、钟汉良[微博]等一众型男与“被重点保护”的叶璇[微博]一同出席,而戏分吃重的孙红雷[微博]未到现场。该片将于4月初全国上映。

  入戏太深,旅行回归常态

  《毒战》是杜琪峰执导的第一部内地公安缉毒题材的电影,昨日的记者会现场首度发布了精彩火爆的枪战戏片花。“人心比毒更毒”,这是古天乐拍完《毒战》的最大感悟。他在片中饰演一个为了毒品什么都能出卖的毒贩,有自己的制毒工厂,为了利益不择手段,甚而杀人无数,与他之前在电影《门徒》里享受毒品的角色全然不同,“这个角色为了生存不管家人和兄弟,什么都做得出来”。

  片中,毒贩被抓获后又要跟对方合作,为此,他特地向内地公安部门请教了不少问题,“我们不可能真的跟着警员去实地办案,即便我不怕危险,他们也会觉得太危险,所以只能听他们说,还有在拍摄过程中向他们请教。我是第一次知道内地公安很厉害,他们的办案手法之多之快,让人佩服”。

  在古天乐以往的作品中,角色多数心地善良、形象正面,这次怎么会接演这样一个大反派?对此,古天乐解释:“我其实也演过坏人,但没有这么坏。因为拍摄时间很长,我觉得自己好像要变成那个角色了,那段时间脾气很不好,不愿意和人说话,尤其是我的家人。还好不是在香港拍戏,杀青后,我去旅行了一个月,才慢慢恢复常态。”

  拍戏受冻,买来火锅取暖

  该片的大部分外景在极寒的地方,在暖湿的香港住惯了的古天乐大喊痛苦,“有一回拍公路的戏,5分钟就冻到开始痛,话都说不出来。导演看到冷,就给我们买火锅回来,说是取暖”。

  说到第九次合作的杜琪峰,古天乐笑言“琪天大圣”组合是票房保证,“导演在片场就爱找借口说我们演得不好,通常我都配合说是演得不好,他就过来示范,过过瘾。他拍戏时跑来跑去,非常有活力,他喜欢吃东西,胖是一定的啦”。

  而为了寻求新鲜感,杜琪峰居然亲自动刀,为古天乐“削发”,“他为了我的造型想了很久,突然有一天,他拍着脑袋说,自己来帮我剪发,我哪敢说不呢。不过,效果还不错,是吧?”正是因为头发极短,古天乐从去年开始到现在未曾接演古装戏,“不过,八九月份我又要拍古装片了”。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