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原乡离散》亮相香港国际电影节

2013年03月21日10:44  金羊网-新快报

  凤凰视频最新原创系列微电影《原乡·离散》日前亮相香港国际电影节,国际知名导演Aditya、台湾新锐导演赵德胤等前来助阵,并在现场与影迷互动。

  该系列微电影有六部,由有海外生活经历的、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缅甸等地的六位华人导演分别执导。每个导演通过不同的故事讲述海外华侨的生活现状以及华侨眼中的中国大陆。对于微电影的题材选择,《原乡·离散》的总策划人、来自马来西亚的导演陈翠梅颇有感悟:“几乎所有的海外华人都对内地充满想象,包括生活状态、信仰和文化等,选择《原乡·离散》这个题材,是希望探寻那些自小随父辈离乡的中国人心中的信仰和生活习惯是否有所改变,还有那些出生在异国他乡的中国人心中的祖国是怎样的。”该系列微电影将于今年4月起上线。 (曾乐)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