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郑恺演绎校园潮流引领者

2013年03月26日11:48  新浪娱乐 微博
许开阳与老张“把妹” 许开阳与老张“把妹”
躁动青春之抽烟下棋喝酒 躁动青春之抽烟下棋喝酒

 

  新浪娱乐 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日前公布了一组主人公剧照,由于影片将故事背景放在九十年代的大学校园,所以片中精心挑选了独属于当时的时髦物件向那个时代致敬,其中郑恺[微博]所饰演的“许开阳”由于家境优越,自然成为当时校园里的潮流引领者。

  《致青春》考究复古 “许开阳”郑恺引领校园潮流

  《致青春》以九十年代的大学校园为故事背景,讲述了青春岁月里属于那一代人的情感和记忆。为了契合时代背景,主创团队搜罗了许多当时大学校园所流行的服装和道具,随处可见的硫化帆布鞋、花样的笔记本和背包、清新的牛角辫或者披肩发上卡着发箍……而在由郑恺饰演的富二代“许开阳”的身上,90年代的潮流体现得尤其集中:卡西欧的手表;牛仔无袖夹克;Reebok的运动鞋;再加上郭富城[微博]式的中分发型,他完全就是当时校园潮流的代言人。据郑恺透露,他为了蓄上郭富城的招牌发型狠留了些时日的头发,舍假发而蓄真发全是为了展现校园风头人物“许开阳”的飘逸自然。

  郑恺讲述躁动青春 “约架”赵又廷[微博]

  然而无论许开阳家境如何出色,他自身的条件如何好,他对郑微的感情如何纯粹,郑微爱的依旧不是他,而是与他相比除了成绩以外各方面都略逊一筹的“陈孝正”,于是他在青春的躁动下脑门一热与情敌陈孝正大打出手。郑恺在谈到与饰演陈孝正的赵又廷这场打斗戏时回忆道:“对于许开阳而言,他的青春就是极力想要而得不到的感觉,他这股冲动是很自然的,但当时可能由于我实在不好意思对赵又廷下重手,声嘶力竭地拍了许多条赵薇[微博]导演都未觉理想,说我们腻腻歪歪地不舍得真打。结果导演突然问我如果有人给我一巴掌我会怎样,我说可以啊,没想到她就真的打了。男生都好面子嘛我那股劲马上就上来了,情绪爆发处理得比之前更到位,我理解导演当时这么做是为了激发我。”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