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否认将拍电影《一度到天明》

2013年04月01日12:26  天天新报
李连杰 李连杰

  继自己的壹基金事业后,李连杰[微博]又多了一项使命。前天现身沪上为某游戏代言的李连杰坦言自己今年不会接拍任何电影,而是将工作重心全部集中在太极文化的推广上。他更透露,自己为此已经推掉了三部电影,包括此前传出剧照的《一度到天明》。

  从武术冠军到功夫巨星再到公益基金的发起人,这位过去靠拳脚打天下的功夫巨星,如今将更多的目光聚焦在文化上。只是这种文化也和功夫有关。

  记者很好奇,李连杰缘何会对网游的比赛如此热心。李连杰直言,自己完全是冲着太极文化,“我认为中华武术是应该被发扬光大的,用游戏的方式,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让更多的人了解,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中华武术了。”这难免也让人联想之前网上曝光的一组李连杰的一组剧照。据传这是他在新片《一度到天明》中的照片,并有人爆料李连杰这次要将自己非常推崇的“太极”搬上大银幕。李连杰对此予以否认。他称自己推广太极并不仅限于用电影,“今年我推掉了三部电影,就是希望有更多的时间全力推广中国文化,搞太极文化。”

  记者给李连杰算了一笔账,拒接三部电影让他损失不小。文隽[微博]去年就曾爆料,李连杰当时的身价在一部戏9000万元左右,而如今李连杰主演一部影片的片酬在1500万美元左右,即差不多人民币一个亿。因此,拒接三部电影,意味着损失至少3亿元的片酬。对此,李连杰坦言,自己之所以热心推广太极,是因为武术文化和国家的文化息息相关,“一个国家要经济发展就要推广文化,韩国推广跆拳道,中国也应该如此,在外国人眼中,太极就很能体现中国文化。”

  新报记者 茅中元 实习生 曹倩雯 文 朱良城 实习生 丁 枫 摄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