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奖场刊曝光 梁朝伟扮忧郁周迅复古

2013年04月03日10:2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梁朝伟 梁朝伟
周迅 周迅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香港“明报”消息,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微博]颁奖典礼将于本月13日在香港举行,日前候选角逐“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的梁朝伟[微博]、梁家辉、张家辉、杜汶泽[微博]、刘青云[微博]、郑秀文[微博]、杨千嬅[微博]、周迅及江若琳[微博]先上映一幕前哨战,未争帝后先斗酷、斗靓,众人悉心打扮,拍摄场刊。

  网友认为本届影帝是“双辉”之争,《寒战》的梁家辉与《大追捕》的张家辉,不过,梁家辉更加看好,他演火爆副警务处长李Sir获大赞恰到好处不过火,完全将郭富城[微博]比下去;而张家辉在《大追捕》略嫌夸张,令人看得有点儿辛苦。

  大热的梁家辉未感压力,也不觉得自己会得影帝,他说﹕“我的优点是从不去想,这样信心反而更大,看别人的演出总觉得很出色,看自己会有很多挑剔,经验教晓我,只要入围,证明演技已获肯定。”凭《低俗喜剧》首度入围的新丁杜汶泽指志在参与,跟梁家辉一样,不敢想太多。

  凭《如果。爱》在第25届夺金像影后的周迅,虽被公认是好戏之人,每部片的演出都能捉紧观众的心,但今次她有两片《大魔术师[微博]》和《听风者》入围,很多人都觉得她会像郑秀文般,在第21届金像奖3片《同居蜜友》、《瘦身男女》及《钟无艳》同时入围角逐女主角一样,票数被分薄下败给《地久天长》的张艾嘉。

  不少人都觉得郑秀文在《高海拔之恋II》担起全套片,角色有较多发挥机会,演技成熟,令人感动落泪,与以往傻大姐角色截然不同;郑秀文主要对手是《春娇与志明》的杨千嬅。她说﹕“得到大家认同,要感激两位恩师,提携我入电影圈的邱礼涛导演,和亦师亦友的杜琪峰导演,我都希望可凭杜琪峰的电影封后,得以答谢对方。”不过,为角色牺牲增磅20磅,演举重选手的江若琳被视为黑马,不知会否打低一众前辈获奖。但江若琳不敢想,坦言信心不大。

  导演刘伟强[微博]就看好张家辉和杨千嬅称帝封后,他说﹕“张家辉在《大追捕》中为角色牺牲很多,加上没有对白、没有表情,难度很大。现在很多香港演员不会这样做,他们拿钱就算,不会为角色事前作那么多准备。杨千嬅演出愈来愈自然,愈来有吸引力,虽然已为人母,她在《春娇与志明》中那种无奈做得很好,令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