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开周庄见面会 跳艳舞过戏瘾

2013年04月03日15:3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猪刚鬣穿越时空,畅游中国第一水乡周庄。 黄莹 摄
猪刚鬣边指着一旁的万三蹄专卖店,边笑言,不能再多吃了,再胖我也要在里面了。 黄莹 摄
在周庄古客栈内,陈炳强积极与影迷互动,和撒花婆婆一起模仿影片中文章大跳艳舞。 黄莹 摄

  中新网昆山4月3日电(黄莹)3日,在中国著名景点江苏周庄双桥畔,游人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只见“大话西游降魔篇”里的撒花婆婆身着红装,边哼小调边撒花,与猪刚鬣乘坐的花船船娘激情赛歌,而猪刚鬣一派逍遥闲散,是拍电影吗?原是一场别出心裁的影迷见面会。

  在“西游降魔篇”影片里亮相不多,一句台词也没有的“猪刚鬣”,凭借一副姣好面容及满脸的油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被粉丝誉为“最帅猪八戒”。当天身着一袭京剧行头的猪刚鬣穿街走巷,时不时引来导游或游客惊呼“猪刚鬣”,并争先恐后与其合影。

  第一次来到周庄,猪刚鬣的扮演者陈炳强也是好奇不已,在南湖古琴社听曲品茗,和河畔洗衣阿姨闲话家常,与游客打趣,还不忘搜罗各式手工小玩意,拉拉弹弓、摇摇纸扇,玩得不亦乐乎。对“财”和“食”更是情有独钟,在沈万三故居钻钱眼、祭拜沈万三财神像,虔诚求财运。而谈到美食,八戒本性彰显,陈炳强说“一来周庄就点了两个万三蹄,肥而不腻、色香味俱全,真是完美。他边指着一旁的万三蹄专卖店,边笑言,但不能再多吃了,再胖我也要在里面了。

  一路上,陈炳强总是自称“俺老猪”,似乎仍沉浸在角色之中。他说那是一段非常美好的记忆,能和很多偶像一起演戏,即使没有一句台词,也非常开心。“其中有一段戏里是和舒淇[微博]对打,被真打了15次,脸都肿了,但当偶像舒淇着急地找冰块帮我敷脸时,我真觉得是很幸福的事!”

  其实猪刚鬣带给他更严重的后遗症是,“胃口大开,都快真成猪了,别看我身子骨单薄,胃口非常大。一路上周庄各式小吃引得陈炳强垂涎欲滴,袜底酥、阿婆茶、臭豆腐、铁板鱿鱼,若不是助理劝阻,猪刚鬣真想大快朵颐。

  在周庄古客栈内,陈炳强还积极与影迷互动,一起模仿影片中文章[微博]大跳艳舞;扮演“空虚公子”与撒花婆婆搞笑对话,过足戏瘾,现场笑声不断。

  “周庄实在太美了,这里不仅景美,水美,周庄的姑娘更美!哈哈,俺老猪都想不回高老庄了。我准备回高老庄,带上媳妇到周庄过我们的下半辈子生活。”聊及未来发展,陈炳强表示,还要继续向星爷学习,尝试更多不同角色,创作更多好作品。若有了女朋友一定会再来周庄走一走。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