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届北京大影节大学生主持人赛征集令

2013年04月08日17:05  新浪娱乐 微博

  活动简介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是由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电影卫星频道节目中心(CCTV-6)主办的全国性重要赛事。作为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一项大规模、高规格的专业性竞赛活动,大赛广受各大媒体、全国高校和海内外学子的关注和支持。

  大赛参赛选手不限专业、不限高校、不限地域、不限年龄。只要你热爱主持,并且是在校大学生,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就愿意助你实现在央视直播典礼上进行主持的梦想。

  本届大学生主持人大赛除了设置初赛、复赛和决赛环节外,还在网上首次开设网络视频票选环节,视频点击量和评论量最高的两名选手可以直接晋级决赛。决赛将于2013年4月21日在北京举行,并由知名网站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决赛评选出的优秀选手不仅能够免费得到专业主持人面对面的培训机会,更将与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当家花旦经纬、李蜜携手,闪亮登上5月13日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盛典的荣耀舞台。

  宣传语

  激扬青春魅力,成就主持梦想。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颁奖典礼CCTV-6直播现场,等你现身!

  大赛细则说明

  一、参赛对象

  不限专业、不限高校、不限地域、不限年龄。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各高校热爱主持,勇于挑战自我的在校大学生(包括专科生、本科生及研究生)。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3年4月7日(以收到报名表和视频资料日期为准)

  三、参赛步骤

  (一)填写报名表:参赛者请登陆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官网(http://www.bcsff.org)下载报名表,如实、完整填写表内各项内容,将电子版发送到组委会指定电子邮箱(dxszcr@163.com),并将打印版(必须有本人亲笔签名)的报名表寄至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

  参赛者提交的所有信息必须真实合法,否则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追回奖项。

  (二)拍摄视频资料并提交:

  1.参赛选手拍摄一段能展现自我特色和个性的视频。内容:自我介绍+脱口秀展示或模拟主持(不限方式、方法、主要体现选手口头表达能力)。时间:2分钟以内。

  从以下方式任选其一:

  (1)参赛者自主DV、手机拍摄。

  (2)高校组织拍摄:欢迎有条件的高校团委、学生会或学生社团组织学生参赛,并组织拍摄视频。

  (3)主办方组织拍摄:无法通过以上两种方式进行视频采集的选手,可先邮寄报名表,然后参与组委会集中组织的视频采集。主办方初定于3月末至4月初在北京若干所高校集中接受报名,统一采集视频资料。具体采集时间、地点敬请关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官网、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官方微博的信息更新。

  2.视频资料提交方式(任选其一):

  (1)网络提交:

  原创频道(http://dv.youku.com)第二十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将开设“颁奖典礼主持人征集专区”。

  1G以内的片源可点击此链接直接上传参赛作品(http://www.youku.com/v/up?tag=20大影节主持),视频分类选择“原创”;超过1G的片源需下载IKU客户端,通过客户端上传作品,视频分类选择“原创”,视频标签设置为“20大影节主持”。

  (2)邮寄提交: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

  各高校参赛选手将参赛视频储存介质,连同本人亲笔签名的报名表,邮递至组委会。视频存储介质应为DVD数据光盘(720×576/625线/PAL制式/位速率6000kps以上,MPEG2格式数据)两份。

  (3)学校现场视频采集

  组委会将视报名情况,派出摄制组在北京若干所指定高校进行集中视频采集。具体时间和地点请随时关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官网的信息更新。

  (三)网络投票环节:

  组委会将从选手视频上传之日起对优酷网选手参赛视频的播放量和评论量进行统计。截止到2013年4月16日零点,播放量最多的选手和评论量最多的选手(如两项为同一人则将资格顺延到第二名选手)可以直接进入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决赛。

  四、活动日程安排

  (一)初赛

  时间:即日起至2013年4月7日

  评选标准:评委会通过视频材料对选手的基本素质进行考核,筛选出前100名选手进入复赛。

  欢迎高校团委、学生会组织校内评选,校方组织推荐的选手可直接进入复赛(每所学校限推荐1-2名)。

  (二)复赛

  时间:2013年4月14日

  评选方式:

  1.自我介绍+才艺展示(一分钟):参赛选手进行自我介绍,展现个人魅力。

  2.即兴问答(两分钟):评委向选手提问,考察选手的随机应变能力;或由选手向评委提问,考察选手的观察能力和访问能力。

  复赛将连同网络票选结果共选出二十强选手进入决赛。二十强选手将由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

  (三)网络票选

  截止日期:2013年4月16日零点

  评选标准:组委会将从选手视频上传之日起对优酷网选手参赛视频的播放量和评论量进行统计。视频播放量最多的选手和评论量的选手(如两项为同一人则将资格顺延到第二名选手)将直接进入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决赛。

  (四)决赛

  时间:2013年4月21日

  决赛全程将由知名网站进行网络直播。

  具体流程请在初赛结束之后关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官网的信息更新。

  (四)优胜选手培训

  时间:2013年5月上旬

  活动内容:活动结束后,前五名选手将进行主持能力培训,培训老师拟安排由经纬、赵宁宇等专业评委担当。

  组委会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楼414室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宣传部(邮编100875)

  联系人:王赟姝18210229792

  于满群 13699248956

  办公电话:15710001162

  传真:010-58807693

  E-mail: dxszcr@163.com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官方网址:www.bcsff.org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

                                                     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

                                                           二零一三年二月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