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战》破亿 刷新杜琪峰内地票房纪录

2013年04月10日23:4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大小聋卸载制毒原料 大小聋卸载制毒原料
港派七人帮卢海鹏表情惊恐绝望 港派七人帮卢海鹏表情惊恐绝望

  点击为《毒战》打分>>  全国影讯查询>>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海润影业投资,华夏电影、电影频道联合出品,华夏电影与北京海润电影联合发行,杜琪峰执导,韦家辉、游乃海编剧,孙红雷[微博]、古天乐[微博]、黄奕[微博]、高云翔[微博]、钟汉良[微博]、李光洁[微博]、叶璇[微博]、甘婷婷[微博]等明星联袂主演的电影《毒战》,自4月2日登陆大银幕后,已斩获不俗的业内口碑和10日票房破亿的可喜成绩。

  《毒战》10日票房过亿

  作为杜琪峰真正北上的首部作品,目前《毒战》票房破亿,刷新了杜琪峰凭借《单身男女》保持的个人9800万最高票房纪录。而时下还在全国热映的《毒战》票房持续走高。据悉,《毒战》是杜琪峰及其“银河映像”首部获得内地电影公司投资、以内地公安缉毒为剧情题材、由内地演员饰演警察为主角,并完全在内地取景拍摄的警匪片。

  孙红雷古天乐演技“无懈可击”

  除了“毒品”题材吸引了不少影迷的关注,《毒战》紧凑的节奏和悬念迭起故事,更是彰显杜韦二人功底。日前在香港举行的媒体场看片会上,有香港媒体观影后表示,“杜Sir打造了合拍片新格式,陌生的津港在镜头下,竟然似曾相识,噢!这就是导演的功力以及他烙印式的电影符号,赞!”另有影评人力赞《毒战》打破十年来合拍片的困境,“杜韦充满胆识和火气之作,借缉毒者与犯毒者的智谋角力战,寄寓唇亡齿寒的中港关系,更用全军覆没的悲情,打破合拍片十年来的困局。”而对于片中古天乐饰演的毒枭蔡添明为了活命不惜出卖“港仔七人帮”,有媒体“毒辣”点评“可见好些北上港人为了求存,不惜自私出卖全香港!” 片中“毒派”、“战派”的角力过程更是环环相扣,有网友称“害兄弟眼都不眨一下 够狠够绝够不错。”《经济日报》编辑Kristy观影后力赞,“孙红雷表现继续无懈可击,古天乐也交出近年最佳功课。”导演叶伟信[微博]也表示:“杜导演技惊四座!古仔代表之作!”

  《毒战》获多家主流媒体称赞

  除孙俪、吴奇隆[微博]、贾樟柯[微博]、王小帅、叶伟信、徐峥[微博]、高圆圆[微博]、赵雅芝[微博]、佟大为[微博]、李小璐[微博]等大批影星鼎力推荐外,不少业内人士也对影片好评不断,徐峥在看完《毒战》后更忍不住高呼:“真TMD狠!”。《南方都市报》则称,“《毒战》是杜琪峰多年来将故事讲得最单纯又最紧凑的作品,前半部叙事节奏及悬念设置有如暴风骤雨,后半部却展开了银河映像式的黑色幽默趣味,同时,写实化的镜头拍摄与剪辑相得益彰。”《新京报》称,“《毒战》故事简洁流畅,节奏酣畅淋漓且绝不拖泥带水,几乎一气呵成般,浑然天成。”(TG/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