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像奖女星前任遭调侃 郑中基催泪

2013年04月17日16:18  深圳晚报
郑中基杨千嬅 郑中基杨千嬅

  深圳晚报记者 李京蔚

  港影失路,无片可奖,这是今年香港金像奖的现状。结合局势来看,很多明星小动作,很多后台的细节,都因此有了更深的意味。例如每一位香港影星得了奖之后都要亲吻奖杯,带着模式化的鸡血气息,与当日在场大陆明星徐帆等人的冷静截然不同;而每一位港星背后或多或少的江湖气息,更是有趣的故事,在当下港片英雄气短的关头,倍加唏嘘。

  她们都被调侃前男友

  “姐是有风度的人”

  可能组委会也一早意识到本次金像奖颁奖礼毫无悬念,也毫无惊喜,所以在颁奖嘉宾的安排上面“颇费心思”。郑中基[微博]凭借电影《低俗喜剧》获得最佳男配角奖,而为此颁奖的,正是他的旧爱杨千嬅[微博]。梁咏琪[微博]上台,虽然不是为旧爱颁奖,但也被提醒“郑伊健[微博]结婚了哦”,只得勉强开口祝福。爱恨情仇一朝清!

  郑中基近年来经历了离婚再结婚的婚姻波折,杨千嬅则在去年喜得贵子,旧爱在颁奖台上重逢,现场气氛颇为尴尬。郑中基上台领奖时十分紧张,闷头不语,杨千嬅则比较有风度,好心提醒郑中基站的位置太偏,就快掉下舞台了。

  颁发最佳女配角奖项嘉宾刘伟强[微博]也圆满完成了任务,直接调侃搭档梁咏琪,“听说你结婚了?好像郑伊健也结婚了哦!”梁咏琪听到之后好不尴尬,却只好故作镇定,“我知道,恭喜他。”随即又大笑责怪起导演来:“你还真的说呀?”

  郑中基发射超级催泪弹

  “哥是有故事的人”

  作为浪子回头的典范,拿到最佳男配的郑中基也算对香港电影人的精神有了传承。基哥这些年不顾形象演了不少雷人角色,是个满奇葩的富二代。

  那天郑中基上台领奖,真是放了一颗大催泪弹:“我想过要说好多话的,因为太迟了,所以准备的话给忘了。我出道开始,给人印象不太好,因为我爸爸是唱片公司老板,而我自以为自己唱了几首歌,所以总是出事。感谢刘德华先生,我第一天拜神就迟到,他说浪子回头金不换,你接下来想想你要做什么,于是我放下自己最拿手的唱歌,开始做演员,从零开始,一直被人骂,我坚持到今日,我会继续做给大家看。”

  无论你相不相信,当年凭借《龙咁威》票房大爆的郑中基一度被香港媒体视为周星驰唯一接班人。郑中基放弃唱片事业,也是因为唱片事业早于电影处于奄奄一息状态,选择专攻喜剧,是他意识到喜剧在任何一个时代都是必需品。尤其是当代。

  新演员是前廉政公署副处长

  “叔会武功,很神秘”

  今年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徐家杰,是前香港廉政公署执行处副处长。之前听说这个名头就大大吃了一惊,后来记者看了下维基,原来徐家杰是1993年被廉署突然解雇的,廉署以机密為由拒绝透露原因,还引发立法局调查。另外他还是香港拳击总会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地区董事局副主席、全民在野党主席等……这位大叔会武功,很神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