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北京”2013北京国际编剧大赛启动

2013年04月21日21:24  新浪娱乐 微博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张慧光发言 张慧光发言

  新浪娱乐讯  4月19日上午,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我爱北京”2013北京国际编剧大赛新闻发布会暨签约仪式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该大赛的主要参与者是北美的学生和职业编剧,但剧本作品则希望体现中国元素和北京味儿。

  美国人写中国事儿

  “近年来,美国社会对于中国文化的兴趣日益提升,Harvardwood(哈佛大学文化艺术传媒中心)针对此情况提出动议,希望举办一次跨国文化电影剧本大赛。大赛征集的剧本希望能体现中国文化、北京特色。

  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鲁炜和三度获得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导演奖的美国著名导演马克·哈里斯受邀担任组委会荣誉主席。

  2013年3月4日,以《纽约时报》刊载围绕此次大赛进行的独家专访为标志,“我爱北京”2013北京国际编剧大赛活动正式在美启动。

  截至4月16日,组委会已收到投稿(包括长篇剧本梗概和短篇剧本)820件。北美多所名校的学生积极参与;好莱坞四大经纪公司中的UTA(美国联合艺人经纪公司)、CAA(创新艺人经纪公司)、WME(威廉莫里斯奋进娱乐)均发表声明,同意积极配合比赛宣传,引导签约编剧积极参与比赛;北京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AMC院线和世界销量第一的剧本写作软件Fianl Draft也对大赛做出特别支持,免费提供了一批电影卡和软件作为获奖选手的奖励。

  力图推广到更多国家

  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北美只是此类国际文化交流活动的一个起点,如果本届比赛获得成功,活动相关各方希望将“我爱北京”打造成为一个常规性的国际文化项目,在条件允许且有当地机构配合的情况下将比赛推广到更多国家。

  当天,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党委副书记赵磊还与北京文创国际集团负责人张晓、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谢晓晶就大赛获奖短片剧本拍摄事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范晨/文  王黎/摄影)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