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致青春》赵又廷:一瞬间改变青春

2013年04月25日22:1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赵又廷希望做好真正的自己赵又廷希望做好真正的自己

  新浪娱乐 赵又廷[微博]总能给媒体留下特别好的印象,不是因为帅气、绅士或是其他的光环,而是他谈话时态度的不装。采访前刚好旁听到他跟其他记者谈自己的青春回忆:有一年生日的时候,他许愿说要找回真正的自己,父亲赵树海[微博]却问他,“你本来就是完整的,为什么还要找?”这句话深深震撼了年轻的赵又廷,他说,“是的,可能从那时候开始,我觉得自己就是自己,不必刻意做成什么样。做一个自我肯定的人,也许能给自己和别人更大的能量。”

  也许,就像他和高圆圆[微博]去年公开恋情所要承担的“后果”,他也坦言:“当时说要公开这件事情,当然也是讨论过,想清楚了,接下来的结果也是如我们预期当中……我觉得你既然走入这一行,本来就得背负这些东西,很多事情不用看的太复杂,自己能够平衡自己的私人生活和工作,从而得到快乐,得到更多的能量。”

  刚出道的时候,赵又廷在《康熙来了》里被小S[微博]吃豆腐的羞涩模样,依然让不少人印象深刻。几年过去,赵又廷说自己已经比较清楚应该怎么应对演艺圈的事情,“我觉得一开始真的是被她吓到了,因为我不知道她会怎么样。她那么做的时候,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来帮助你提升节目效果,但我又不知道我应该要干嘛,结果就是站在那里傻笑被吃豆腐。但是好像大家印象还蛮深刻的,还不错,能够让大家开怀一笑。现在可能比较清楚自己应该要怎么应对这些事情。”不过,如果对方还是小S,赵又廷就还是没办法,“我觉得我对她还是没办法,小S可能是我的克星。”

塑造更深刻的陈孝正塑造更深刻的陈孝正

  塑造更深刻的陈孝正,“你神经病啊”爆笑全场

  “因为他(陈孝正)是一个言辞非常锐利的人,说话刻薄到你想要撞墙的那种人,但是他也有没有办法招的时候,会做一些很幼稚,很好笑的事情。比如郑微跟他告白说“我喜欢你”,他的反应是——你神经病啊,我觉得这还是蛮好玩儿的。”

  新浪娱乐:你怎么形容陈孝正这个人?

  赵又廷:我蛮喜欢他们给的洋葱男这个形容词,你必须要一层一层剥开这个人才能看得到他,他为自己披了无数的盔甲,设了无数多的防线,不让人靠近。除了这个之外,他又是一个很孤僻,很骄傲,很古怪的男子。因为他的成长背景是那么贫困,那个时代的他想尽办法要找到一个机会能够出头,能够扭转自己的未来,踏入更好的人生轨道。为了这个他宁愿牺牲很多很多事情,友情、玩乐,甚至是爱情,直到他遇到郑微这个角色。

  新浪娱乐:赵薇[微博]之前就老调侃说你有骄傲的一面,是不是故意找你演这样的角色?

  赵又廷:我想多多少少都有,她一直说我是一个很骄傲的人,但我觉得自己还是蛮谦虚的。我承认我可能某种程度上有一种优越感存在,她可能就看上这一点,觉得你还蛮适合的。但是光这样演,这个角色还是不够丰富,所以我们让陈孝正变的更怪,更孤僻。

   新浪娱乐:怎么更怪更孤僻呢?

  赵又廷:因为他是一个言辞非常锐利的人,说话刻薄到你想要撞墙的那种人,但是他也有没有办法招的时候,会做一些很幼稚,很好笑的事情。比如郑微跟他告白说“我喜欢你”,他的反应是——你神经病啊,我觉得这还是蛮好玩儿的。

   新浪娱乐:媒体试片场的时候,这一幕让全场爆笑。

  赵又廷:拍的时候我们也都在笑,觉得很离谱,很夸张,但是还是蛮好玩儿的。

青春是无拘无束的暴走青春是无拘无束的暴走

  拍成假商业的文艺片,青春是无拘无束的暴走

  “我直觉想到的(青春)是自由,可能是思想的一个暴走期,你可能会对很多事情产生自己的一套理论,对很多事情产生无数的怀疑。你要的并不是一个答案,你发现经历的过程让你陶醉在其中,不断尝试,不断体验,经历过很多很多事情之后,你可能才会找到,OK,原来事情是这样的,才会真正建立一个成熟的对人生和世界的看法。”

  新浪娱乐:台湾的青春片很多,当时你看完这个剧本的时候,它有什么吸引你的地方?

  赵又廷:其实我很认同赵薇跟我讲,我们这个根本就是假商业的文艺片,她本来想拍文艺的商业片,但拍成假商业的文艺片。我很认同,我觉得我们讲的东西还是蛮深层的,不仅是对青春的致敬和怀念,其实讲的是人性上的东西,和环境给予的压迫。我看到这个剧本时候,比较多的是好奇,因为里面有好多东西是我不了解不熟悉的,我很开心能够参与,让我自己丰富了许多,了解了许多我根本没有机会参与过的事情。

  新浪娱乐:赵薇的处女作选择了青春这个题材,你们对这个话题有什么深层次的探讨吗?

  赵又廷:每一次探讨都会变的层次蛮深的,比如我想要表现的东西,本来只有这样,但是赵薇、编剧和监制会说,我们试试看可能把他变得更深,涵盖得更大更饱满,所以对人物内心状态都会谈到很深很深,很细很细。他们给予了这个角色很多的生命力和色彩,是我自己一个人没办法做到的。

  新浪娱乐:你自己心目中觉得青春是什么?

  赵又廷:对于我来说,我直觉想到的是自由,可能是思想的一个暴走期,你可能会对很多事情产生自己的一套理论,对很多事情产生无数的怀疑。你要的并不是一个答案,你发现经历的过程让你陶醉在其中,不断尝试,不断体验,经历过很多很多事情之后,你可能才会找到,OK,原来事情是这样的,才会真正建立一个成熟的对人生和世界的看法。我觉得那个过程就是自由,不要太拘束自己,青春就是让它无拘无束的暴走。

  新浪娱乐:那“逝去”是自由的结束吗?

  赵又廷:某种程度上是,某种程度上当你长得越大,看得事情越多,那些以前很简单可以得到的美好变得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你必须顾虑到很多很多事情。

  新浪娱乐:这个角色到最后有点回归青春的感觉?

  赵又廷:有点大彻大悟。我们也讨论过陈孝正那时候的状态,编剧很强烈坚持,不希望陈孝正回来道歉,他说回来道歉这个角色就没有看头了,他说陈孝正回来还是一个很强大的人,他只是很清楚他要的是什么。他对于之前做的事情可能不是后悔,而是直接想说我现在想要怎么弥补,现在想要怎么做,因为我太清楚我要的是什么了。我觉得这个状态真的是蛮好的,他并不是痛苦,充满悔恨,很颓废的。不是,他是知道之前做错事,现在要改变,我觉得那样的状态可能是我们大家都想要达到的境界。

不否认赵薇更偏心男演员不否认赵薇更偏心男演员

  赵薇要求严厉,流泪有时“凶狠”有时轻松有时

  “子姗本身不是那样的人,子姗是像我这样比较冷静、沉闷、内向,不是可以很快跟人熟起来,说话手舞足蹈的人,所以我也不知道怎么选上她的,可能试戏试得特别好吧(笑)。所以她遇到蛮多问题,可能赵薇希望用她的方式表达出那样的东西,子姗就没有一个方向,她唯一的方向就是导演,赵薇可能会告诉她说,我希望你是怎样怎样,子姗可能就会有样学样把它拿去用,所以很容易看到赵薇的影子在里面。”

  新浪娱乐:上一次发布会赵薇说她对男演员比较偏心,真的是这样吗?

  赵又廷:其实真的不可否认,多多少少都有(笑)。但我自己的解释,并不是说男演员演得比较好,因为这部戏主要还是在讲那一群女生,她们经历的青春岁月,她们之间的情感。赵薇经历过那样的青春岁月,她当然非常清楚那个状态是什么,她要的是什么,所以对女生可能要求就更高一点吧。

  新浪娱乐:感觉几位女演员还蛮怕赵薇的,她在现场会是很严厉很凶的导演吗?

  赵又廷:都有,她该轻松的时候是很轻松的,该认真的时候她是非常非常认真的,但是不可否认她对戏的要求很高很高,我们没有一场戏得过且过就算了,就是要把它拍到最好。

  新浪娱乐:在你的眼中,赵薇是一个怎样的导演?

  赵又廷:她就是她,我对大家都这么说,她不是一个导演,也不是一个演员,因为她就是她。当一个人的个人特质跟魅力太强大的时候,你没办法给她一个定位,说她是一个什么,她就是赵薇。

  新浪娱乐:据说她在现场很容易哭?

  赵又廷:会,她很投入,拍戏拍得很认真专注,看着我们一些情感戏她很融入那个情绪里,她都会跟着流泪。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