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辉首导鬼片 刘心悠花旦上身有天分

2013年05月07日11:18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2013年5月6日香港 张家辉首次执导兼主演的港产鬼片《盂兰神功》开拍在即,连日来张家辉除了忙为陈木胜的新片《扫毒》宣传扫尾外,还着手为《盂兰神功》片中的演员刘心悠、吴家丽和林威定妆。而初尝演神功戏花旦角色的刘心悠,一穿上戏服后,即起劲地摆出造手来,尤如花旦上身,原本从旁指导的家辉也赞自己没选错角,且笑言:“还未开工,心悠已上身,好猛。” 

  刘心悠坦言虽未有演这种戏台的花旦角色,但自小对中国戏曲文化也有兴趣,所以她大可藉这次演出多了解这方面的文化。当穿上戏服后,心悠很随意的摆出不同造手,感觉很有神韵,让大家眼前一亮。吴家丽看在眼里也称赞刘心悠很有天份。而稍后家辉将安排她与吴家丽学一些基本造手、功架。 

  刘心悠称自己这阵子勤练瑜珈,希望到时将角色的形态演得更生动,且在场不时向曾演过这类花旦戏的家丽姐偷师。而同样穿上戏服的吴家丽一举手、一投足,随意坐下来的姿态已散发迷人风韵。张家辉称首次做导演所兼顾的事情不少,但最开心是找到两位心仪女主角,他惬意的说:“家丽姐够‘艳’、心悠够‘丽’,所以我形容是尤物奇葩没错的。” 

  除了刘心悠和吴家丽外,戏中饰演家辉父亲的是当年曾出《省港奇兵》的前辈林威,他形容林威很有气派,可以跟他所演的书卷味造型互相辉映,还笑称:“有家丽姐和林威这对很有威势的父母,绝对可以压场。” 

  试妆现场家辉不时给刘心悠讲鬼故事,且会突如其来声吓刘心悠,场面搞笑。张家辉不讳言自己也很怕鬼,所以他预计拍戏过程会分外刺激,他说:“我们就是要怕着拍、怕着演这种气氛,希望上映时观众怕着入场、怕着看,这才好玩。”TUNGSTAR/文并图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