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出品新片《逆光飞翔》6月上映

2013年05月07日11:29  青年时报 微博

  时报讯 “6月8日是高考结束,刚好是年轻人要结束一个阶段、开始另一个阶段,和电影里一样,所以我希望,这部电影能让他们永远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刚刚获颁“法国文化艺术勋章”的香港导演王家卫可谓好事成双,记者昨日从泽东公司获悉,6月8日,王家卫最新出品的电影、曾代表台湾地区角逐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的《逆光飞翔》将于内地公映。据悉,该片在台湾、香港,及韩国等地公映期间,口碑与票房俱佳,创下“零负评”奇迹;一路斩获包括韩国釜山电影节、台湾金马奖、台北电影节、美国华盛顿电影节、意大利乌汀内远东影展等在内的12个电影奖项,成为当之无愧年度电影“获奖王”。   

  《逆光飞翔》改编自真人真事,以台湾盲人钢琴家黄裕祥的真实经历为蓝本,讲述一名盲人钢琴少年与一名怀揣舞蹈梦的女孩相互鼓励,打破心里顾忌,直面挑战,各自实现梦想的故事——天生眼盲的裕翔,首次离家北上念书,他琴弹得好,却坚持不参加任何比赛,因为不想被同情。爱跳舞的小洁被迫放弃学舞,却交了个一跳街舞就闪耀着光芒的男友。两颗平行的心,竟在不经意间望见彼此身后那道逆光,等待展翅飞翔的可能……

 

  该片由“双料影后”张榕容与故事原型、视障钢琴家黄裕翔本色主演,是曾以《天黑》在台北电影节获奖的张荣吉执导的首部剧情长片,细腻写实的影像,令张榕容的内敛与黄裕翔的本色演出不可思议地揉合成一页温柔诗篇,更成为台湾电影的“年度惊喜”。据悉,影片在台湾上映后,不仅感动了刘德华、张震[微博]、桂纶镁[微博]等众多明星;马英九更是亲自去影院观看,并在Facebook上为其写下影评,马英九表示:“真心感谢导演通过短短2个小时,用细腻的人物刻画,把梦想和希望传达给大家,直到走出影厅,我才从电影带给我的感动和冲击中回神。”

  作为影片出品人,王家卫谈及《逆光飞翔》颇为感慨,尤其对导演给予甚高评价,他表示:“张荣吉作为一个新导演,他内心有一团火,他也具备一个优秀导演的素质。在目前非常商业的环境里,这部电影没有明星,张荣吉的梦想是把它变成长片,在这个环境是非常困难的。我觉得这会是一部好电影,必须要让这部电影拍出来。所以我尽我所能地去把他的梦想呈现。”

 

(责编: 小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