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重金玩转舞台 4D特效打造魔幻风

2013年05月07日12:5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李佳杰 报道

  5月17日、18日、19日,华语乐坛天王周杰伦将带着全新巡演“魔天伦”从上海奔驰文化中心正式启航,一连三天的“首航式”,上海歌迷将有幸成为第一批吃螃蟹的人。经过一年多的秘密打造,这场演出将以魔幻科技元素带领大家穿梭虚实之间,4D舞台特效也将首次在内地个唱舞台上呈现。近年转型大银幕的周董,还想在演唱会上表现一下自己的演技,因而歌舞剧的创意也是水到渠成。

  4D特效打造魔幻风

  2011年底周杰伦 “超时代演唱会”在高雄画下完美句点后,制作团队就开始秘密筹备周杰伦这轮“魔天伦”巡演。工作人员笑称观众每眨一次眼睛可能都会损失惨重,因为这场演唱会的总成本目前已高达一亿元新台币(约合2000万人民币),而且还在不断追加。

  即使是首次在内地进驻室内场馆演出,但制作成本仍大大超越了周董以往在户外举办演唱会的制作规模。以高科技元素带领观众穿梭于虚实世界之间,在周杰伦的音乐中穿越现在与未来。演唱会将使用亚洲最大的“Mapping(映射)”技术,以“timetrack(时空凝结拍摄技术)”呈现屏幕3D的魔幻空间,并创造4D的舞台视觉效果。

  据主办方介绍,光是为演唱会展开前期的宣传片拍摄作业,都以好莱坞特殊效果拍摄制作,工作人员将80台同款相机围绕成一个大圆形,周杰伦置身其中吊钢丝腾空施展武打动作,80台相机有80个角度同步连拍,拍摄完的影片要再进行3D动画后制,光是演唱会开场的1分20秒影片,就耗资了170万元,分秒都在烧钱。

  唱唱跳跳还要演

  “魔天伦”演唱会当然不是只有科技动画的噱头,还将会有周董演唱会中从未出现过的歌舞剧表现,杰伦说:“这次演唱会中会融入将于7月上映的自导自演电影 《天台》的元素在里面,因为《天台》本身就有点歌舞的感觉。”而对于参演过很多电影的杰伦来说,首次在舞台上挑战表演是一种全新的尝试。一次集合歌唱、舞蹈与戏剧的表现,被问及对这样的演出形式是否有信心时,他说:“就是要给自己不同的挑战,希望大家来看演唱会不只是听觉上的享受,视觉上也要比上一次演唱会更厉害! ”

  除了过去12年的经典音乐作品外,演唱会现场周董还将继续玩他别出心裁的“杰式花样”。出道12年,12张专辑一直保持着相当高的水准,他也相当自信地表示:“希望70岁还可以唱《双截棍》,一定很酷。”一直引领潮流的他坦言自己保持年轻状态都是为了粉丝们,“喜欢了我十多年的他们很多都有了孩子,我不希望孩子说妈妈的偶像怎么是个叔叔,应该是哥哥。 ”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