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润东雷佳音加入《变形金刚4》中国海选

2013年05月14日08:44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何润东写真。(资料图) 何润东写真。(资料图)

  电影圈向来是“树大好乘凉”,《钢铁侠3》虽然植入了两名中国角色,但引来争议不少。此次,《变形金刚4》一口气喊6位中国演员加盟,并与中国网络合作,通过招募演员方式提前预热。消息一经发出,引得各路模特、网友纷纷报名,连演员何润东[微博]、雷佳音[微博]等都传上了表演视频来报名。记者昨日采访发现,好莱坞的选角模式,表演和英语都不能少,而且即使“酱油”戏份也引得哄抢,足见好莱坞大片的号召力。

  好莱坞选角:一看表演二看英语

  《变形金刚3》中国票房过10亿,好莱坞便继续启动续集模式。与《钢铁侠3》搞中国特供版相比,《变形金刚4》此次堪称最大规模的拍中国影迷马屁,一次喊6名中国演员加盟,堪称近年之最。这6名演员,其中包含两名中国一线明星,另外4名戏份更少的演员,则通过海选决出。记者发现,在网络公布的海选的这4个角色,分别是可爱萝莉、性感女神、动作型男和技术宅男。

  好莱坞式的选角有什么套路?记者了解,到中国来选角,也是入乡随俗。想要通过海选,获得与评委面对面的机会,首先要完成三道表演题。影片制作方之一的家赋公司主席,也是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奥斯卡)前任主席的西德·甘尼斯设置的第一关是视频表演:请录制一段中英文自我简介和你认为最符合你所选择的角色定位的表演视频,时长5分钟以内。

  其实,这跟中国导演海选演员并没有差别。张艺谋的《幸福时光》曾举行演员海选,就是这么做的,而后,张艺谋为《金陵十三钗》选演员时,也是副导演拿着摄像机,到各大城市、各大高校,去寻找合适的人选,如果觉得符合角色定位,就录下对方的视频,拿回去进行一轮选择后,交张艺谋定夺。然后张艺谋挑几个不错的进行面试,通过面试的又进行集训,最后进组。包括倪妮[微博]、周冬雨[微博]在内的众多“谋女郎”都是这样选出来的。

  遇到“机会”:明星也开抢

  如今海选活动已经进行了一个月,报名者有十几岁的小女生,也有50岁的大妈。而这些人中,明星身影也比比皆是,目前最有名的算是何润东和雷佳音。

  为获得角色,明星们其实也没有新招。雷佳音就是讲自己与变形金刚的故事,“看《变形金刚》第一部的时候,擎天柱从空中落到男主角家里,我眼泪就下来了,感觉自己的兄弟们到了。”他想演的角色是“技术宅男”。因为是好莱坞电影,英语是一个难关。雷佳音说自己英语虽然不好,但是“敢说,实在不行就和人比划”。目前在网络排名中,他排名第47名。

  应征“动作型男”的何润东自称从小就是变形金刚迷。何润东也是通过网络报名,最后被工作人员发现的。何润东说自己的优势是,“此前曾在很多作品中塑造过动作型男的角色,特别是近几年更是猛练肌肉。”至于英语,曾在国外呆过很长时间的他,相信没有问题。目前其网络排名为第一,有36305网友力挺。

  报名女性角色的,除了诸多网友,也有很多熟悉面孔。曾在电影《大叔,我爱你》中演过角色的演员付梦妮参选可爱萝莉,曾出演《一路向西》的女星王李丹妮,还有在《金陵十三钗》中有过出演的女演员也都报名参选。记者发现,在“性感女神”的角逐中,曾获得第35届国际比基尼小姐大赛中国冠军、全球亚军的赵茜排名第一。

  娱乐策划人多尔告诉记者说:“其实这些演员手中,都会有很多剧本。但他们选择来争夺好莱坞电影中的角色,甚至主动报名,也不奇怪。因为一旦选上,即使在电影中戏份很少,也都会成为关注焦点,也就有了更高的身价。遇到这样的镀金机会,大家当然会各不相让。”

  看角色识戏份:4个中国演员“打酱油”

  之前《钢铁侠3》推出中国特供版,引起中国网友热议,不少网友吐槽在片中打酱油的王学圻[微博]、范冰冰。这次,《变形金刚4》中需要的6名中国演员,除了两位暂时神秘的中国一线明星外,其余海选的4人会不会也只是被收入特供版,打个酱油呢?

  记者对照《变形金刚3》的演员阵容,5大角色之外,还有十几个配角。而目前,《变形金刚4》几大角色都已经名花有主。因此,中国演员的参演,仍有打酱油的可能。而且该片中所要求的可爱萝莉、性感女神、动作型男、技术宅男这四个角色,即使是中国元素,也都是十足的商业元素。

  好莱坞大片中出现如此多的中国角色,会有什么样的反应?这个问题,各方都有不同的考虑。《钢铁侠3》的总制片人吴冰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讲述《钢铁侠3》对中国演员的考虑就说道:“强行植入怕引起好莱坞及观众反感,我们的步子是慢慢来,比如《钢铁侠3》,至少我们想让吴医生进入漫威电影库。现在国内虽然有很多争议,但过两年大家就知道我们的良苦用心了。”

  影评人罗杰说:“如果这个电影里植入的是中国情节而不仅是中国演员,这就不存在问题。目前这部电影宣告会在中国香港取景。而且,电影中中美联合拯救了世界,也自然需要中国演员出力,这样的做法又何尝不可。”

  《变形金刚4》将在明年6月公映,不管如何,从现在开始,其在中国营造的话题,已经开始。

  本报记者唐爱明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