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戒》戛纳展映获好评 6月9日国内上映

2013年05月19日23:10  新浪娱乐 微博
《杀戒》火花哥与爱马大黄 《杀戒》火花哥与爱马大黄
《杀戒》倪妮 《杀戒》倪妮

  新浪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18日晚,由竹卿执导,金马影帝刘烨[微博]、新谋女郎倪妮[微博]主演的电影《杀戒》在戛纳电影节进行了国际展映。主打“疗爱”口号的《杀戒》受到媒体及在场观众的热烈讨论,大家看完影片纷纷表示:“很现实,很真诚。”各国发行商对该片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杀戒》将于6月9日在国内上映。

  《杀戒》亮相戛纳     获国外媒体夸赞

  《杀戒》以现实生活为背景,讲述了一对男女从相识、相恋、相杀间经历的种种故事。倪妮颠覆《金陵十三钗》中的“玉墨”形象,在片中饰演了一个城府深厚却又爱子心切的母亲。已经在国际影坛小露锋芒的倪妮,对于这次新片在戛纳的展映,她表示说:“当时很多片子找到我出演,选择《杀戒》完全是因为片子所体现出的人性救赎让我感动,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挑战狠大,非常接地气,希望影片带给大家更深度的思考。”

  《杀戒》在戛纳的首次亮相,受到了外媒的高度评价,有媒体指出该片与第五十二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克莱默夫妇》在反映社会现实上有异曲同工之妙,并评价《杀戒》为当代中国的缩影。在戛纳展映礼现场,该片传达的人性光芒更为国外媒体大方赞扬,特别是大结局时男主人公的内心斗争尤为出彩,字幕出完时全场给予了热烈掌声。法国一家当地媒体表示说:“很欣赏影片所传达的高度,在如此多的国际大片中显得很惊艳。故事很中国,内容很现实,影片很真诚。”

  国际片商高度关注

  在展映顺利进行的同时,多家国外发行商也正在积极与该片的国际发行人董少博先生接洽,表现出对影片的高度关注。北美华狮影业发行公司、福克斯等国外知名电影公司对《杀戒》的喜爱和邀约让片方倍感荣幸。

  对于被问为何想拍一部这样的影片时,导演竹卿说到:“这是我的处女作,没有大胆也没有小心,就是很真实的想拍一部能够让老百姓看出有点涵义的电影,中国电影高速发展的同时也流失了很多真性情,希望该片连同戛纳所传达的精神一样,给影迷带去心灵的慰藉,我对6月9日的国内上映充满信心”。(tg/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