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对话章子怡:评委肯定刘嘉玲表演

2013年05月26日05:4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章子怡亮相戛纳 章子怡亮相戛纳
章子怡裙装抢镜 章子怡裙装抢镜
章子怡气质优雅 章子怡气质优雅
章子怡对话新浪娱乐 章子怡对话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25日下午,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公布竞赛结果前夕,评委章子怡[微博]接受了新浪娱乐的访问。当天晚上,章子怡为获得评委会大奖的巴基斯坦电影《奥玛》(OMAR)颁奖。第三次担任戛纳电影节评委,章子怡说,之前2006年担任主竞赛单元评委的时候,“大家打得很厉害,而这一次,我们评委之间意见分歧并不大,评委也没有那么多,只有五个。我们今天还开玩笑说,我们应该给自己颁一个——最和谐的评审团奖。”

    由刘嘉玲[微博]、陈坤[微博]主演的《过界》是唯一入围“一种关注”单元的华语电影,虽然在奖项上并无斩获,但是章子怡表示,一众评委都对刘嘉玲的表演给予了肯定。

  面对影迷对其感情问题的关心,章子怡说,“影迷是不管怎样,他们都会关心你支持你爱护你的。”

  新浪娱乐:2006年,王家卫导演和你共同担任了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2009年,你又担任了电影节短片单元的评委。今天再次来到戛纳担任“一种关注”单元的评委,感受如何?

  章子怡:可能之前两次有经验了,这一次,相对来说,会更享受一些。尤其是这个单元都是选的很有特点的电影。

  新浪娱乐:之前你担任主竞赛单元评委的时候,有香港媒体质疑你的资历太浅还有英语水平?

  章子怡:香港媒体说什么无所谓吧,我觉得经验都是一点点积累的,只要你还是热衷你自己的事业、热衷于电影,不一定是非得要是讲英文的才可以做评委啊。

  新浪娱乐:入围的《过界》你自己喜欢吗?

  章子怡:我自己是很喜欢的,我觉得嘉玲姐的表现非常好,陈坤也不错。这个导演是第一次做这个电影,他们只用了1000万的港币就拍好了。我觉得所有的一切,大家都帮助他们,像张叔平[微博]啊、杜可风啊,大家都在帮助这个导演。其实嘉玲姐走之前,我们有一起见面聊天,大家觉得这个电影能够进入到竞赛单元里面就已经是很奇迹了,所以我很为他们开心。

  新浪娱乐:评委在评审上有分歧的时候吗?

  章子怡:之前有过,之前(2006)在主竞赛单元的时候有过,大家打得很厉害的,都是希望为自己喜欢的那个电影去争取。这一次,评审没有那么多,只有五个,我们今天还开玩笑说,我们应该给我们自己颁一个——最和谐的评审团奖,就是大家意见分歧不大。

  新浪娱乐:其他评审对《过界》有什么看法?

  章子怡:因为是新导演(导演刘韵文,《过界》是她个人第一部剧情长片)嘛,大家觉得还有进步的空间。大家都对嘉玲姐的表演非常肯定,因为他们看到这样一个富太太的样子就觉得她很稳。我也觉得她演得很好。

  新浪娱乐:你在《一代宗师》中的演技得到广泛肯定,你在未来剧本和角色挑选上有什么方向?

  章子怡:我一直在挑选剧本上是很仔细很谨慎的,一直都是找角色能够打动我的。王家卫导演跟他合作我没有去挑选,我也不知道我会演一个怎么样的角色,但是我们相互之间会有一种默契和信任。角色上,变化很大,我突然想到我八月份要上的电影《非常幸运》,里面我的角色完全跟宫二的角色是天壤之别。也许演员有意思的地方就在这里吧,你会在不同角色不同空间不同的命运里面去穿越。

  新浪娱乐:影迷也会关心你的感情状况,能够跟大家分享一下吗?

  章子怡:你为什么要把影迷拉出来呢,呵呵,好狡猾啊。我觉得影迷是不管怎样,他们都会关心你支持你爱护你的。

  (新浪特派戛纳报道团 易东莹/文 郑福德/图片 胡飞程/视频)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