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回应传闻:我也奇怪七个娃咋来的

2013年05月27日16:42  法制晚报

  自去年与张伟平闹掰,关于张艺谋的传闻就没有停止过,先是传出再婚,后又曝出有七个子女。对此,张艺谋及其身边的人集体失声,均不予回应。 

  张艺谋参与创作的自传体影像回忆录《张艺谋的作业》去年出版后,英文版也即将出炉。

  昨日,该书作者北京大学出版社作家方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几天前曾面对面补充访问了张艺谋,他对传闻首开金口进行回应。

  首度回应 七个娃?咋来的?

  张艺谋的文学策划周晓枫和方希是朋友,之前讨论《山楂树之恋》剧本的时候方希也曾参与过,她对张艺谋并不陌生,后来因为给张艺谋写书这事,二人成了朋友。

  目前,张艺谋正在筹拍新电影。近日,方希为了完善英文版的《张艺谋的作业》,补充采访了张艺谋。面对“七个孩子”的传言,张艺谋也首开金口。

  对于此前“至少生有七名子女,江苏省和无锡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正在调查张艺谋,张艺谋将面临1.6亿超生罚款”等传闻,张艺谋总结说:“传言意思是我有三、四、五个女人,七、八、九、十个娃。”

  方希问道:“你咋不回应?”张艺谋说:“别人一泼脏水我就洗,这一年到头改天天洗澡玩了?我也奇怪这七个娃咋来的?”

  事件背景 不回应?性格使然

  2012年,“二张”分道扬镳闹得满城风雨,张伟平多次炮轰张艺谋,但老谋子始终不露面,也不做任何回应。

  当时,方希在接受媒体邮件采访的时候曾表示,张艺谋习惯的是那种老派的合作方式,合作双方彼此信任,不用合同来约束,这给后来发生问题留下隐患。

  而对于张艺谋始终不出来回应,方希认为是他的性格使然,“他这些年的话题和纷争,除了铁道部所谓天价宣传片的事儿之外,他从不回应。他说过一句挺实诚的话:两个人发生变故,你跟大街上找路过的叔叔大爷说个理儿,情形太不堪,也太没有尊严。”

  文/记者 田婉婷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