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神探》李连杰:喜欢文章带我混

2013年05月28日05:19  扬子晚报

李连杰[微博]和文章[微博](右)三度合作

  文章、李连杰、刘诗诗[微博]、陈妍希[微博]、柳岩[微博]主演的动作喜剧大片《不二神探》将于6月28日上映。李连杰和文章从2010年的电影《海洋天堂》到2011年的《白蛇传说》,再到即将于6月28日上映的影片《不二神探》,四年间合作三次,李连杰和文章早已情同父子,而文章平时也是直呼李连杰老爸。

  李连杰“升级当爷” 被文章女儿“欺负”

  在电影《不二神探》中,李连杰饰演老警探黄飞红,一心想风平浪静地退休,却因为“微笑离奇杀人案”与文章扮演的王不二结为拍档,处处为王不二解决麻烦。

  李连杰还一不小心升级当了“爷”,而这个孙女就是文章的女儿。他拿这个古灵精怪的“小孙女”也是毫无办法。“她很聪明,经常把我涮进去,我们在香港玩的时候,她就把其他朋友的书包打开,问我里面是什么啊,我就拿出来,口红什么的她就玩,主人来了,她就告诉主人是我拿的。我被人指使,结果成了被告,我经常干这种听了话还当坏人用的事情”。被文章不到5岁的女儿“涮”,李连杰说完脸上也全是苦笑。

  李连杰全力挺文章 自称爱跟文章混

  生活中其乐融融,事业上李连杰也是处处帮助文章。四年前,李连杰为了让文章更有自信,天天喊他巨星,之后看文章进步神速,他才改口叫文章同学。李连杰私下还鼓励文章学习英语。“我也鼓励他学英文,他有个老师,不知道为什么就不学了,其实应当学,未来三五年你会看到中国电影有机会30亿或者40亿的单片票房,那个时候会有更多好莱坞的剧本和更多的空间。”

  面对为何四年合作三部电影如此频繁,李连杰一句话就道破天机:“我喜欢他带我出来混”。原来,李连杰拍摄《不二神探》,也是因为文章的缘故,希望能够在这部动作喜剧上,助“儿子”一把。“我没有想传给他什么,只是告诉他少走弯路,我当初的预言都中了,大家说他的喜剧电影是周星驰第二,周星驰哪有他帅啊,所以他还是做他自己,路还很长。”李连杰说。对于两人非同一般的“父子”关系,李连杰这样总结:“反正我是不知道,就被他克住了,克住以后,他让我做什么,我就会乖乖做什么。”

  扬子晚报记者 马 彧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