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女主角露面 周杰伦不谈昆凌

2013年05月28日07:29  天天新报
李心艾 李心艾

  刚刚结束全球巡演北京站个唱的周杰伦昨日又在京叫卖自导自演的新片《天台》,一直秘而不宣的女主角李心艾也首露真容,现场被问及选中这位新人是否因为貌似女友昆凌,周董停顿数秒后表示:“这样会模糊了焦点,不要提这样奇怪的问题,因为看不到演员的用心。”

  周杰伦给女主角的定位是一个放到人群中不会平凡不显,但也不是娇艳欲滴的,而李心艾就是这种介于两者之间的青衣黛眉的素净气质,类似西方格林童话中的女孩。不过,《天台》一直秘而不宣的女主角李心艾并非网传的模特,也并无表演经验,更没有圈中人士推荐,而是制片人刘畊宏[微博]在斑马线上偶遇的路人甲。刘畊宏说,周董脑子里清新甜美的“格林女孩”一直寻而不得,他也十分苦恼,“眼看到了开机的最后期限,我们开会讨论完女演员人选还是无果,没想到就在下楼过马路的瞬间,我碰见了一个女孩。当时我就抱着‘宁可错杀一百,不能放过一个’的心态去搭讪,说有个电影想找女主角,问她能否留下电话号码去试镜。当时她是和朋友一起,有点吓坏了,没给我电话,好在她朋友最后认出了我,才留下她的电话。”李心艾透露,如今冒充星探的人太多,当时的确不敢相信,“当时是傍晚,我穿个睡衣跑到宜家买东西出来,抱着一堆杂物在等红绿灯,一个人突然冲上来这样追问,真的很害怕。”

  当时周董并不在台湾,刘畊宏就拍了李心艾的视频片段传过去,但周董还是有点吃不准:“相对于演技派,我更喜欢那种自然的,公司同事找了不同的人跟她试戏,感觉还是挺自然的,就想用她,但我还是担心会看到拍摄现场的阵仗,她会变得不自然。”等到实拍,NG最多的却不是新人,而是周董,“可能是我又演又导的问题,因为演戏的时候我经常矛盾,会观察摄影在哪,万一有声音干扰到,我又要调整情绪。”不仅如此,周董还要不时给李心艾说戏,双重身份更是让这位新人演员难以招架:“当他是导演时,比如我演不到他要的感觉,他就会比较着急。等他演戏的时候,我也要跟着身份的转换,可能刚刚被骂完,又要接着演谈恋爱的戏份。”谈及幸运地成为“杰女郎”,李心艾说她也经历了从不可思议到拼尽全力的心路历程,“这中间最多的是紧张,但我已经拼尽了全力,至于结果怎么样,我觉得对得起自己就无愧于心。”

  群访环节,周董被一名记者问及是不是因为李心艾和昆凌长得比较像,两人是否有亲热戏,昆凌是否前往探班等一系列问题时,现场聚集的上百粉丝不断以“不要问八卦”替周董搪塞,但他还是回应道:“我觉得这都是捕风捉影,是乱讲的,你大老远飞过来了,不要提这样奇怪的问题,因为你这样会模糊了焦点,看不到演员的用心。”

  问及这次刘畊宏为何只当监制,而不演出,周董解释说:“职位改变,友情不变。我们俩是哥们,但他如果演反派入不了戏,弄个头巾,搞得刘畊宏像陈小春[微博]。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不想一心二用,不过没有刘畊宏票房还不错哦,比如《不能说的秘密》他就没演。” 据悉,该片还入选为今年纽约亚洲电影节的闭幕影片,并将于7月在北美地区上映。

  新报记者 黄笑宇 文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