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宣传《富春山》:我不想当黄公望

2013年06月05日05:59  扬子晚报

  开启今年暑期档的大片《天机·富春山居图》前前后后拍了三年,终于要见观众了。昨日下午,这部3D特工大片在曾经的拍摄地、黄公望隐居地富阳举行首映,刘德华和张静初牵手青山绿水间,围观群众甚是热情,美中不足的是,见面会举行到一半,现场音响出现故障,主创们对着话筒讲了半天,台下一点也听不到。尴尬中,主持人只好草草宣布活动结束。专访时,刘德华再提当导演话题,他自称有一个剧本写了好多年,“是一个事业有成的女人和一个‘野人’的爱情故事。”据悉,《天机·富春山居图》将于9日正式上映。

  中国版《史密斯夫妇》?好在不是讲夫妻关系的

  《天机·富春山居图》算是中国首部时尚动作大片,而且是真3D拍摄,后期请到好莱坞团队。从片花看,颇有好莱坞大片的气势,不过,听刘德华介绍起剧情来,似乎也似曾相识。“我是个普通人,被选中当特工,当特工不能向家人说,然后我就骗老婆,不过最后发现老婆也是个特工!”——岂不是《史密斯夫妇》?更何况,电影里,还有华仔大跳迪拜塔的细节。接受专访时,华仔也不避讳角色设置的相似,但他强调,这个故事的主体不是围绕两个人的夫妻关系,所以并不要紧。至于跳迪拜塔和阿汤哥撞车,他也无奈,“这剧本里有写,我只能拍啦,应该是碰巧。”

  张静初这次演刘德华太太,在电影里不断吃醋,“不只是有林志玲,还有另外十二个女人!”张静初控诉,刘德华只好承认:“我很花心!有两个三角恋!”好在张静初也是身手不凡的女特工,最后当然还是保卫了自己的爱情。

  不想当黄公望 “还是活在群众里面比较好”

  《天机·富春山居图》是一部由国宝《富春山居图》引发的一个寻宝特工大片,华仔拍了这么长时间,对这幅传世名作有了些了解,“你看黄公望,他这么正面的人,就是当不了官。这幅画700多年了吧,你看着它,就能想像到黄公望当年的生活,在富阳这里慢慢地走,慢慢地观察,这样才画得出来。”那么,华仔是否也向往黄公望这种流连于山水之间的隐士生活?华仔忙回答:不,我没他那么惨!一旁张静初笑:“你想当官就能当官!”华仔连忙正色道:“我不想当官,但我还好,这么多年都有好的正面的认可,我还是活在群众里面比较好吧!”尽管风传华仔有望再度当爹,但华仔依然保持淡定的态度,“对网上传出的家事我都不会回应。”

  当导演想拍喜剧 探讨一个女人和野人的爱情

  其实一开始这部《天机·富春山居图》是想找刘德华当导演的,但华仔拒绝了,“我想帮忙新导演嘛!很多导演的第一部都是找我!”他半真半假地解释,其实还有一个原因是当时他被要求9个月必须拍完,一向认真的刘德华觉得不可能。“没想到这一下子,拍了三年!早知能拍三年我就导了。没办法,他(指现在的导演孙健君)是老板嘛!”

  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原来所有演员都有一个导演梦。刘德华坦言这么多年一直在找剧本,“我喜欢喜剧,而且对喜剧很有自己的一套。”华仔眉飞色舞,“我有一个故事写了很久,是写一个事业有成的女人和一个浑身长毛的男人的爱情故事!应该会非常厉害!现在爱情都讲很多条件,车子啊房子啊,我就想探讨女人和男人之间少了这些世俗环境,爱情会是什么样。”他向记者描述起大概情境,颇为自得其乐:“一个女人,突然到了一个荒岛,然后有一个这样的男人,像野人,其中有女人给他剃手上、腿上、脸上毛发的情节,哇,越剃越觉得,帅啊!这样很喜剧。”谁来演?“当然是我啊,别人不敢演!”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马彧 浙江富阳报道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