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对大陆电影配额限量 朱延平炮轰

2013年06月05日14:5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左二为朱延平图片来源:台湾华视 左二为朱延平图片来源:台湾华视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台湾华视报道,赵又廷和高圆圆谱出恋曲的《搜索》,除在两岸电影展放映,也因抽中大陆配额月底正式在台上映,但《北京遇上西雅图》就没这么幸运,台湾电影基金会董事长朱延平4日炮轰台湾当局不重视大陆市场,增加大陆电影配额政策一直没通过,而台湾电影在对岸累积票房可是比大陆电影在台湾多得多。

  台湾电影圈老中青三代李行、朱延平和赵又廷4日与台中市长胡志强一起出席两岸电影展记者会,谈到大陆票房好的《北京遇上西雅图》没抽到配额无法在台商业映演,朱延平表示每年在台放映10部大陆片配额,如能再增加5部,是对“大陆让利台湾”作了好的回应,对台湾电影进入大陆市场是好的影响。

  大陆对台湾电影不限额,这2年台湾影片在大陆市场卖出票房有10几亿台币,大陆电影在台湾上映累积票房只几千万台币,两相比较当然台湾获利较大。朱延平说:“台湾电影目前最大问题,是很难走出台湾,因为格局、类型等问题,有了大陆市场,等于开拓出另一个亚洲市场。”

  去年大陆导演对两岸电影输入的不平等撰文出气,朱延平表示各地都把大陆市场当重点,我们至少不要让对岸电影艺文圈反弹,让大陆电影配额再增加几部,朱延平说:“大陆没在意台湾市场,我们表示个心意即可,两地票房毕竟差太多嘛,但我们得了便宜就不要卖乖了,像蔡岳勋拍的大片,一定要大陆市场才养得起。”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