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杀戒》定档端午 疗爱首搬银幕

2013年06月06日09:31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杀戒》海报 《杀戒》海报
《杀戒》刘烨剧照 《杀戒》刘烨剧照
《杀戒》倪妮剧照 《杀戒》倪妮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竹卿执导的电影《杀戒》,日前定档于6月9号全国公映。影片集结了金马影帝刘烨[微博]和“新谋女郎”倪妮[微博],将“疗爱”题材搬上银幕。《杀戒》围绕核心主题“放爱一条生路”,演绎一段刘烨饰演的凤凰男和倪妮饰演的孔雀女的故事。剧中,“放爱一条生路”的电影主题在“端午档”的竞争中显得尤为接地气。

  刘烨为爱放手

  《杀戒》中,刘烨饰演的“凤凰男”肖立昆生活在农村“杀猪”家庭,从小刻苦努力的他飞出了大山,成为配种站的代理站长,但这一切随着倪妮主演的江月娥出现而改变。倪妮饰演一个从小生活在优越物质条件下的孔雀女,因感情受挫阴差阳错地嫁给肖立坤。当热恋散去,二人之间被忽视的差异让婚姻出现了诸多裂痕,敌对、争吵、诉讼和大打出手等生活矛盾将他们推向了“杀”的边缘,“是杀是戒,只存在一念之间”。

  《杀戒》围绕核心主题“放爱一条生路”,演绎一段凤凰男和孔雀女的故事。江月娥崇拜物质享受,而肖立昆只能给她粗茶淡饭。面对江月娥的咄咄逼人,肖立昆一度走上“杀”的路途。女主角在怀孕早期就知道孩子出生后将要给她的生活带来不平静,但她一定要让孩子生下来,哪怕面临着一切可能驾驭不了的情况。而男主人公对孩子也同样倾注了热爱,虽然在短时期里他的内心无比挣扎,甚至动了杀念,但最终被爱和真情打动,戒杀重生,“放爱一条生路”。

  《杀戒》疗爱伴端午

  时临6月,端午节档期成为影片上映档期首选。除一再延期的进口片《致命黑兰》定档6月7日、台湾小清新影片《逆光飞翔》6月8日亮相外,6月9日作为端午假期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夜幕惊魂》、《光辉岁月》、以及刘德华主演的特工片《天机·富春山居图》也将一一亮相。相比之下,已定于6月9日与广大影迷见面的《杀戒》,无论是国内点映会受到众多影迷和影评人的肯定,还是戛纳电影节上受到外国电影人的高度重视都让其先声夺人。(TG/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