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造势 林志玲:原以为要演古装

2013年06月06日09:59  南方日报

  昨日,“台湾第一美女”林志玲[微博]来到深圳,为6月9日上映的电影《天机·富春山居图》造势并接受了记者专访。当天林志玲看起来有点兴奋,不仅聊得比较轻松,甚至还拿自己的娃娃音开玩笑。在谈到被邀当音乐选秀节目的评委时,她说,“你看我这声音,唱歌也不会比他们(选手)更好听嘛。让我去乐坛发展,你还是打死我吧。娃娃音的音乐有人喜欢听吗?” 

  百变花瓶志玲:

  “不怕裸露戏,但尺度太大就算了吧”

  之前在采访时,导演孙健君透露说,《富春山居图》中林志玲的角色堪称百变,而随后曝光的林志玲剃发“尼姑头”更是在网上引来一片惊呼。对于自己这个造型,林志玲解释说:“当时导演跟我说,想不想挑战点特别的,我说你敢说我就敢演,于是他就说了光头。其实那个造型在影片里只有几个镜头,片中是我在监视张静初[微博]。我其实不想他们这么早公布的,在电影里给大家做有奖问答多好,‘看那个光头女人是谁?林志玲?啊!’那样才有效果嘛。”

  除了这个光头造型,林志玲印象最深的是她与佟大为[微博]的“SM”那场戏的造型。“那天好冷哦,他们都穿大衣,然后只给我那么一小块布!我跟导演说,喂,我们的预算是不是少到这个地步啊……”林志玲说,自己对裸露戏并不抗拒,“但如果尺度太大……像《色戒》那样,还是算了吧。但像同性恋之类的角色我觉得也可以接受啊,但我知道大家会排斥啦,很多男生会受不了女神这样子,觉得不可以。所以我也该听大家的意见来选择片型。”

  身材火辣、形象百变,又是演盗宝片,林志玲很容易让人想起007里的花瓶邦女郎。虽然林志玲之前曾经说过希望大家看到她外貌之外的东西,但她也表示自己并不反感这样的角色:“难道你不觉得007身边一定要有一个女孩子才好么?如果需要我完成这样一个任务,我觉得自己是可以胜任的啊。而且毕竟还是有点不同,我还需要演打戏。本来我挺兴奋,觉得自己手长脚长一定挺能打,后来才发现手不长脚不长也能打得过我……”

  林志玲说,自己最早的时候的确是被这部电影的片名所吸引:“当时一听,《富春山居图》哎!那个时候正在台湾巡展呢,看来我有机会看到黄公望的真迹了。然后听到刘德华要演,于是二话不说就签约了,再就开始幻想自己穿古装扮美女了,没想到拿到剧本才发现,居然是个现代盗宝片!这个电影故事本身跟那幅画的关系不大,但电影里把那幅名画的价值描述得很清楚,所以,我觉得还是挺值得的。”

  追星粉丝志玲:

  “刘德华或梁朝伟[微博]?我还是嫁黄渤[微博]吧”

  提起《富春山居图》中的男主角刘德华,林志玲一脸崇拜:“我想不光是我了,你们应该也是从小看着他的电影长大的。这次跟他合作,我依然觉得他是我的偶像,但合作之后就回归了真实。他做事情是个完美主义者,大家在不知不觉中就会跟着他的方向去走。”

  刘德华比起林志玲出道时合作的梁朝伟又如何呢?林志玲沉吟着说:“梁朝伟比较温柔,而刘德华比较追求完美。梁朝伟完全是个内敛的文人,即便在现场要等3个小时,他也不会有怨言。他虽然没有过多的话语,但坐那边自有一种柔和的气质。他从来不会直接批评别人,他只是很温柔地看着你。我觉得第一部戏跟他合作真是很幸运。不然,压力会太大。所以在戏里面看到他受伤我都好难过,有一次差点都掉眼泪了。但刘德华不同,他会很直接地指出我这里表现好,那里表现不好,他会给我们很多建议。在拍摄现场,他更像一个领导者,带领着我们向目标前进。”

  那么,如果是要嫁人,林志玲会嫁刘德华还是梁朝伟?“我还是嫁给黄渤吧,跟他在一起真的感到很开心。虽然他有老婆,但我还是要这么说。女孩子嫁人的话,让自己的生活很开心难道不是很重要的么?而且嫁一个帅哥会很有压力的啊,如果我自己很邋遢的时候,站到他旁边我自己会很抓狂的。”

  除了刘德华,林志玲说她在上学的时候还有一个偶像:基努·里维斯。“他现在虽然很胖了,那又怎样嘛!还不是因为中国的食物太好吃了吗?(基努·里维斯最近一直在中国拍《太极侠》)我当年还是四眼田鸡的时候就很喜欢他的《黑客帝国》了!这次在北京电影节上,我们居然坐在一起。当时他的翻译器有点问题,我就媚笑着主动凑过去问:‘需要用我的翻译器吗?’当然我没敢太过分,刘德华还坐我旁边呢,你难道让我直接冲过去表白么?感觉这个圈子就是好神奇,我上学的时候从来没想过,有一天居然能和刘德华、基努·里维斯坐到一起。”

  自卑谦虚志玲:

  “让我去乐坛发展?你还是打死我吧”

  进入2013年,明星们开始流行跳水和去当选秀节目的评委。虽然林志玲在台湾接过不少电视主持的工作,但她还是对自己在电视上亮相感到有些畏惧。“我也收到过一些电视台的邀请,让我去当评委,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不敢去的,我很不适合这样的工作。你觉得我去了能怎么说呢?直接批评选手唱得太糟糕?我说不出口,舌头会打结的啊。而如果我喜欢的人被淘汰了,可能他们还没哭我就先哭了。而且,我觉得电影和电视还不一样,电视其实是最接近观众的地方,我很佩服章子怡[微博]敢去当评委,这样的工作,媒体和公众关注度非常高,压力应该是很大的吧。所以很多人来邀请我,我都说谢谢您,等我更有资格之后再去考虑吧……”

  当评委需要什么“资格”?林志玲说,这完全是因为她觉得自己在音乐方面没有天赋,也不够专业,她甚至拿自己的娃娃音来自嘲:“你看我这声音,唱歌也不会比他们更好听嘛。让我去乐坛发展,你还是打死我吧。娃娃音的音乐有人喜欢听吗?嗯,我估计可以出两种碟,一个是儿歌,另一种是催眠曲。”

  至于跳水,林志玲更加畏惧。“我也好害怕啊。真的不敢。虽然我很喜欢看跳水和水上芭蕾,但我那次从马上摔下来之后就发现,很多运动都太危险了,太容易受伤了,一旦受伤,你就会一辈子带着一个很不一样的身体。之前也有人问过我要不要参加跳水节目,我告诉他们,跳水就算了,跳舞找我就好了……”   

  南方日报记者 郑照魁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