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文章:《不二神探》击破我的底线

2013年06月25日22:5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章 文章
文章受访 文章受访

  点击为影片打分 点击查看影讯

  新浪娱乐讯 在与周星驰合作《西游降魔》后,文章[微博]再一次出演港味十足的《不二神探》,他坦言,之所以参演这部电影看中的就是那种久违的香港老喜剧风格。不过除了“二”和港式风味外,文章还突破不少底线,说起跳苏格兰舞露底的不堪回忆,文章无奈说道:“我在这部戏里面数次突破自己的各种底线,充分表现了特别特别二的一个人。”而且,他还说道:“(露底)已经是我的底线,不能再那个了”……然而,冲着这句话,似乎又让影片多了几分看头。

  另外,文章和“杰老爸”李连杰[微博]每次同台出场时候都有说不尽的悄悄话,昨天在电影的发布会上,两人更因为太多话要讲,而“冷落”了同台的几位女主演。文章解释说,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和李连杰只要在一起就有说不完的话,看到好玩的东西,就要第一时间分享,并不是刻意与几位女主演保持距离。文章还表示,两人在私底下其实更能玩,他还称李连杰是自己的精神导师,“跟他认识之后,通过他,我有了自己的信仰,我也接触到很多一些除了工作外的一些事情,所以他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我的精神导师。”

  导演要求即兴化学反应,挑战演员表演

  新浪娱乐:影片首周票房表现很不错,会不会觉得松了一口气,觉得这次这么二的表演得到了肯定?

  文章:作为演员来讲,我的工作在导演喊杀青那一天就结束了,票房好与坏对我来说,好了当然高兴,坏了跟我也没关系,因为紧张票房的人不是我,我也不是一个很在乎票房的演员。

  新浪娱乐:那你是那种不需要票房或外界评价来认同自己的人吗?

  文章:我拍每一部戏都会很认真去完成他,但作为演员本身来讲,左右不了一部戏的好与坏,左右不了一部戏的票房。很认真地去完成,至少是自己的工作本分,和做这个职业的操守。那我努力完成,我尽力了,最后只能交给观众去检阅是否喜欢。

  新浪娱乐:《西游降魔》是一个新的高点,可能观众对文章会有更多的期待,那你在选剧本的时候会做怎样的考量?

  文章:拍完周星驰先生的《西游》之后,我对喜剧有一个非常大的兴趣和认识,尤其是对香港的喜剧。对香港来说,周星驰是一个标杆式的一种喜剧风格,所以拍完《西游》后紧接着就拍这部戏,我还是很有兴趣的,因为都是喜剧嘛。对我本身来讲,接这部戏是因为是一个很简单的故事,然后是一个很久违的香港的感觉,尤其小时候经常看香港的电视剧啊电影啊,都觉得里面的警察很帅,综合这些种种原因,所以我才觉得这还有点意思,包括还有第一次接触动作啊。

  新浪娱乐:你在每一部电影里对角色都有一些创意或设计,这一次如何去融合自己的创意和港味的喜剧风格?

  文章:不一样,面对不同的角色,面对不同的戏,演员都会有自己的二度创作。拍周先生的戏,他会给演员很大的空间去完成他的故事,他很清楚他要什么,故事出来是不是他要的效果。王子鸣导演虽然拍过很多电视剧,但他是第一次拍电影,在这个节奏上,我们首先还是要尊重导演的创作方式,和他最后想要的是什么东西。一开始我们在讨论是否要重复周星驰的喜剧风格,还是北方一点的像冯小刚[微博]导演的风格,但王子鸣导演不觉得是要某一种风格,而是希望演员在一起产生的化学反应,达到他想要的风格。这对演员来说太难了,本来喜剧就很难演,你总得给一个方向去发展,所以这次最后拍完,都是靠导演靠演员,按照剧本去聊。

  威逼利诱下露底,直接达到最极限

  新浪娱乐:你刚才说这部电影打破很多极限?

  文章:这次是打到我的极限了,因为打戏对我来说还是比较吃力,我已经尽力了。还有一个击中我底线的就是露底裤,这真是击中我的底线。

  新浪娱乐:当时为什么会愿意?

  文章:没有,当时我穿的是一个平角裤,还比较安全。为什么我会选择平角裤呢,因为他们给了我三个选择,第一个是黑色的T字裤,我是觉得我没有……这个身材去穿这个裤子;第二个就是现在看到的三角裤;第三个就是平角裤,但这个是他们不愿意去选择的,但我就选择这个。

  穿了之后呢,杰老爸就觉得我不敬业,说既然给你选择,你为什么不选择T字裤,你要为票房做贡献的嘛,你是演员,要敬业啊,要为电影付出啊。然后在大家的威逼利诱下,我选择了第二种方案,已经是我的底线,不能再那个了。

  和李连杰太多话聊,并非有意忽略其他人

  新浪娱乐:感觉杰老爸很喜欢这整你,昨天在发布会现场,也一直开你玩笑。

  文章:我们生活中更好玩。自从我们拍《海洋天堂》后,产生很好的感情,因为在《海洋天堂》演父子,在《白蛇》演师徒,在《不二》演搭档。我们生活也情同父子,因为他会对我的工作,我的生活有很大的影响。跟他认识之后,通过他,我有了自己的信仰,我也接触到很多一些除了工作外的一些事情,所以他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我的精神导师。

  新浪娱乐:那会不会是被杰老爸开玩笑比较容易接受,例如他昨天拿你跟几位女主演开玩笑?

  文章:对,没问题。因为是玩笑嘛,没问题的。其实谁跟我开玩笑,我都会欣然接受,不会是因为是谁跟我开玩笑,我的工作人员也经常跟我开玩笑。

  新浪娱乐:昨天在发布会现场,你站得位置跟几位女演员一直离得很远,是刻意保持距离吗?

  文章:当然不会,一般情况下,如果大家熟悉我的话都知道,我和杰老爸一同出现的话,我们老会咬牙跟,我们一发现什么好玩的事情,就想要第一时间说这个事情,所以看着是我们俩走得很近,因为没有她们三个,也会看到我们两个走得很近,就是因为我们老要讲话。

  新浪娱乐:这会不会是文章比较保持自己个性,不会因为在台上就要牺牲真实的自己?

  文章:不会啊,我觉得现在很多的演员,都会很真实,没有什么刻意不刻意。媒体也想看到真实的东西,我们也没有必要去装什么。

  新浪娱乐:你在《失恋33天》后有说过,选剧本会变得谨慎,那现在选剧本最看重什么?

  文章:能打动我的剧本。我不会去因为一些其他原因,因为能打动我,我就有能力去打动观众,所以这个很重要。所以我现在几件不做的事情,首先是不会再做客串了,我知道我不做什么,但我不知道我做什么。因为很多剧本来了以后,也要去看嘛,打动我、人物好就去做。

  陈妍希[微博]女神形象破灭,真实才是最重要

  新浪娱乐:这次在片中跟三位女星合作,还有“女神”陈妍希,有什么火花吗?

  文章:大家认识她都是从《那些年》嘛,我也是从《那些年》认识她的。但到现场后发现原来不是这样的,反差还很大,全民女神形象瞬间破灭。就像我第一次见到舒淇[微博]一样,瞬间破灭。然后我们私底下聊天,我说你怎么会是这样一个人。她还说,“我怎么了?!”她(舒淇)每天蓬头垢面的,穿个T恤短裤,穿个拖鞋,每天这样就来现场了,然后在现场也是很跋扈的样子,很可爱。

  妍希也是,因为香港很热嘛,她每天就是拖鞋短T恤,戴着耳机唱着歌就进来,完全不是我们印象中的沈佳宜啊。

  新浪娱乐:会不会是你也不是喜欢可爱的女性类型,例如马司令就不是这种类型。

  文章:那都是电影形象了,生活中是怎样,对于我来讲,一定要真实,没必要嘛。

   (覃覃/文 郑福德/摄影 辛军/视频)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