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知名经纪代理公司为乐视与张艺谋做媒

2013年06月27日15:35  CM华夏理财
张艺谋 张艺谋

  借力CAA 抢滩全球4G

  《CM华夏理财》向乐视影业询问张艺谋与乐视谈判的缘起、经过和条件,公司方面避而不谈。但是给出了一份乐视影业的独家资料。

  《CM华夏理财》研究这份资料发现,乐视影业不但已与好莱坞著名文化创意公司Radical Studio 合资成立了Radical Vision China 乐视野文化创意知识产权研发公司,还与世界排名第一的精英人才经纪代理公司CAA(Creative Artists Agency,译名创新艺人经纪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成为其在中国最大的合作伙伴。

  此前,海外媒体曾传张艺谋签约CAA。对此消息,乐视影业予以认可。笔者判断,CAA可能是乐视影业与张艺谋的中间人。

  对于上述判断,乐视影业虽未肯定,但也并未给予否定。据乐视影业透露,张艺谋看重乐视在好莱坞的资源以及其全新的业务模型和一流的业务拓展和盈利能力。对此,乐视影业很自豪地对《CM华夏理财》表示,前几年,光线传媒之所以能在电影制作、发行领域异军突起,主要靠的还是今天的乐视影业的CEO张昭。

  2003年张昭加盟光线任艺术总监,3年后创立光线影业任总裁;4年间出品并发行20余部商业电影,业绩年均以100%的速度增长。2011年光线上市后张昭离开,创立乐视影业,张昭现仍持光线传媒92.4万股,于2014年8月3日解禁。

  "今天,张昭为乐视规划了全新的业务模型--三屏联动、线上导流、线下导购。"乐视影业向《CM 华夏理财》透露,其三屏主要指数字荧幕(乐视影业)、流媒体视频(乐视网)和智能电视(乐视致新)。此外,乐视在电影发行领域,还有一只国内首屈一指地面系统。他们在全国80 个核心城市,有160 位全职城市经理和500 位兼职发行专员。乐视在国内发行的"敢死队2",占全球票房的18.5%。

  " 美国电影不但面向全球院线发行,而且还通过网络付费点播、智能电视的付费点播来获取收益。在4G时代,新媒体市场尤其不可忽视,这是大势所趋。"导演陈剑对《CM 华夏理财》说,"乐视影业在线下和线上都有特定的优势,而且有好莱坞和CAA 的资源,跟它合作,张艺谋确实比较务实。"

  【第四篇】

  绕不过的坎

  文/裴少铭

(图说:电影《泰囧》海报)(图说:电影《泰囧》海报)

  中国电影市场正在风云聚变。各路导演们未来将会面临哪些问题,可能遭遇哪些尴尬,他必须顺应怎样的趋势?

  (季 伟:北京电影学院管理系系教授)

  (游 飞: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雷载兴: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副教授)

  大片时代接近尾声

  季伟:《失恋三十三天》、《北京遇上西雅图》、《致青春》,近几年中低成本电影取得成功的越来越多。电影投资低投入不一定没有高产出。像《阿凡达》、《指环王》那类影片未来不能说没有,但高投入高产出的电影投资时代已经接近尾声了。

  游飞:好莱坞大片虽然赚钱,但数量却不是很多。倒是2千万以下低成本的小制作和6至8千万的中等制作比较多。在中国也一样,电影投资单靠大片来获利,那种模式绝对不健康。

  电影须向大众审美低头

  季伟:《泰囧》为什么会成功?主要是暗合了各种社会新阶层心理需求。随着社会的发展,中产阶层、草根阶层、漂泊族、二代农民工,各种文化在大都激烈碰撞,各种生活态度、生活习惯,各种问题、压力、困惑相互激荡,产生的故事、笑话、启示,正好为现在主流观影人群反观自我,提供了一面心里镜子。

  游飞:2002年之后中国电影向商业低头,向观众低头。姜文说他站着就把钱赚了。我说,你是跪着把钱赚了,你向观众下跪。但这没有任何值得羞耻的。结果是什么,在票房和艺术上都非常成功。

  雷载兴:好的电影剧本很重要。比如,2012年《万箭穿心》改编自万方的小说,文学基础很好,虽然是小成本,但看了的人都说好。这说明,电影完全可以改编畅销小说,包含网络小说。

  话说回来,并非所有的著名小说都适合改成电影。比如《白鹿原》,由于包含的历史使命非常庞大,一部电影很难完全再现其中的美妙。

  制片人:要优秀更要敏感

  季伟:《北京遇上西雅图》叫好又卖座。但要知道,没有江志强就《西雅图》。一部及艺术价值和商业价值于一身的好片子,必须要有一个优秀的制片人。而优秀的制片人必须懂得市场需求、懂得筛选好剧本、懂得演员搭配的徐闻,而且必须懂得传播和营销创新。

  游飞:总体上来讲,导演往往喜欢表达个人的艺术思想,而优秀的制片人对观众的心理期待更加敏感一些。这是身份决定的。当然,也不排除有一些导演对市场比较敏感,非常了解。

  新锐导演很尴尬

  雷载兴:贾樟柯拍《小武》的时候没名气,他认真拍摄自己熟悉的故事和自己关注的小人物的命运和困惑,后来成为了很有影响力的作品。拍摄关注草根阶层的低成本电影,成为了许多热血青年走向电影殿堂的敲门砖。致命导演的处女作,往往应为没有投资而自己投资,拍完后没有发行渠道,电视台不播,影院不放,没有市场。但如果坚持下去,就可能成为未来的顶梁柱。

  现在,无数新锐青年导演都处于这种待发掘的状态。

  新锐作品遭歧视

  雷载兴:国家对中低成本艺术电影有扶持政策,但电影院线有对策。他们只为这些电影保留一个厅,其理由也可以理解--放映中小成本艺术电影,门一开来俩观众,影院怎么经营?所以针对新锐导演还应有其他的扶持和鼓励、培养的政策及环境。

  编辑:lsyruc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