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和郑秀文是“三世情侣”(图)

2013年07月01日11:36  天天新报
刘德华郑秀文再合作 刘德华郑秀文再合作

  电影《盲探》于昨天举行了全国首映。杜琪峰、韦家辉、游乃海携主演刘德华、郑秀文[微博]、郭涛[微博]、高圆圆[微博]等悉数登场亮相。对于媒体和影迷来说,杜琪峰、刘德华、郑秀文“铁三角”时隔十年再度携手是这部电影最大的卖点之一,尤其是刘德华和郑秀文再度联手出演情侣档让不少人相当期待。

  与上次电影节期间气定神闲出席各种活动,并且与奥利弗·斯通侃侃而谈不同的是,昨天杜琪峰导演就没有那么笃定了。在发布会一开场,杜琪峰导演就向媒体抱歉地表示,由于老友苏杏璇前几日不幸去世,为了赶上祭拜礼,所以不得不提前离场。事实上,香港著名女演员苏杏璇与杜导的情谊深厚,2011年更是凭借与杜琪峰合作的《夺命金》一举拿下当年的香港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向来相当感性的杜琪峰在发布会短暂的亮相中不禁感慨道:“她当时是无线第一期的学员,我是第四期的。”杜琪峰回忆说:“我非常幸运和苏杏璇女士工作,她是很优秀的演员。她的电影教育我们很多,希望年轻演员以她为榜样学习,希望她一路走好!”

  刘德华与郑秀文曾经是大银幕上出演情侣的最佳搭档,可惜的是自《龙凤斗》之后,这对组合已经差不多有十年没有再度牵手。说起这次的“牵手”,刘天王用“日久生情”来形容,“我们在片中其实一开始不是情侣,眼盲之前,我觉得最美的是高圆圆,盲了之后就只能靠触觉,我就摸郑秀文,一摸才知道她更美”。事实上,《盲探》是刘德华、郑秀文第七次在大银幕上出演情侣,谈及两人间合作多年的默契。郑秀文直言:“我们好像就是有浑然天成的默契,可能上辈子就认识了。” 刘德华回应说:“不知道我们演爱情为什么就那么搭戏。”此外,他还调侃称:“我觉得我们是‘三世情侣’,只不过这辈子认识太晚了。”被问及“如果不演情侣还能演什么”,郑秀文认真想想回答道:“要不然演爸爸,不过你又不够老。”

  十年之后再度联手,郑秀文在发布会现场却丝毫没有给刘德华留面子,说起影片的拍摄一个劲地大曝内幕。令郑秀文印象深刻的瞬间莫过于,刘德华演盲探山路飙车的惊魂瞬间。她回忆说:“当时真的非常惊险,我们差一点就从墙边冲出水沟,下面都是深山啊。真的被他吓死了。”谈及这次意外,刘德华倒是很淡定,只是一句“我已经18年没开车了,没想到现在的车马力那么大”。

  导演韦家辉表示,《盲探》是一部娱乐元素非常丰富的电影,里面有非常多杜琪峰以前电影的影子。高圆圆认为该片是“神经质喜剧”,因为“表演夸张”;郭涛强调它是部“爽片”,因为“不管是演戏的过程还是最后影片的效果都非常过瘾”。华仔最“自私”,他认为:“《盲探》是爱情片,看到的,看不到的爱情都有,都是我一个人的爱情。”郑秀文更是直接在写字板上画上笑脸和惊恐的脸,表示《盲探》欢乐和惊悚元素并存。

  新报记者 吴轶凡 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