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曝光张家辉李馨巧父女重头戏

2013年07月01日12:07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在刚刚结束的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由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出品,林超贤[微博]导演,张家辉、彭于晏[微博]、李馨巧、梅婷[微博]、李菲儿[微博]、安志杰[微博]等主演的电影《激战》一举揽下金爵奖影帝、影后两项大奖,男主角张家辉获得人生中首个国际A类电影节影帝奖项的同时,年仅10岁的女主演李馨巧也成为金爵奖史上年龄最小的影后。

  近日,片方曝光了一组张家辉和李馨巧多场重头戏分在内的剧照。据了解,这对在片中感动人心的“大叔和萝莉”的组合,在生活中交情也很深,在金爵奖颁奖礼后台,张家辉就把李馨巧抱起来合影。

  影帝影后一锅端

  《激战》闪耀上影节受关注

  电影《激战》虽未上映,但目前已引起众多业内人士的关注。在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该片举办的媒体看片会获得“压倒性”的好评,之后不负众望拿下了两项大奖。

  在看片会后就获得一致称赞的张家辉拿下影帝绝对在意料之中,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余男就透露说:“这个影帝全票通过。”而年仅10岁的李馨巧摘得影后桂冠,多少有点令人意外。但看过该片的观众均表示,李馨巧是影片很重要的一条线索,他与张家辉的对手戏格外感人。著名电影人魏君子[微博]发微博称:“演梅婷女儿的小姑娘,简直是戏精,完全是女一号嘛!”影评人李星文也称赞李馨巧说:“人虽小而诠释角色的能力惊人,表演收放自如,全然不似新人。”

  对于李馨巧拿影后一事,张家辉笑说,自己感到压力很大,“她那么小就拿了影后,以后可怎么办?”

  剧照展现父女情

  张家辉李馨巧管哭也管笑

  在电影《激战》中,与彭于晏饰演的林思齐身上相对简单的故事线不同,张家辉饰演的落魄拳王程辉[微博],和李馨巧饰演的女孩小丹间的故事颇为曲折。他们因为同租一套房子相识,为了不影响身患精神病的母亲,小丹给程辉立了不少“规矩”。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摩擦和争吵后,三人间的关系渐渐由从最初的互相提防变得像一家人。小丹的独立和坚强让程辉有了对家庭的向往,更有了振作起来的勇气。而程辉的出现,也弥补了小丹成长中父爱的缺失。

  此次片方发布的剧照,展现了片中张家辉和李馨巧的几场重头戏。他们不但要负责“哭”,还要负责“笑”。刚认识时,程辉为了应付小丹“不许喝酒”的规定,把啤酒倒在茶杯里冒充“铁观音”;小丹一旦发怒,就会踩程辉的脚,直到这个动作成了这对“父女”间特有的情感交流方式;而两人分别装扮成大灰狼和小猪,演童话剧哄梅婷开心的段落,则被观众们认为是片中最好笑也最温暖的部分。

  含金量史无前例

  《激战》打造“金牌大叔萝莉组合”

  导演林超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激战》是他最明亮的一部电影,而张家辉和李馨巧的戏份就是让人感受 “明亮”的部分。谈到张家辉,林超贤表示,“家辉绝对是我第一个要找的演员,他肯为角色牺牲。”至于李馨巧,林超贤则说:“她是一个很专心的小女孩,很投入。她的即兴特别好,所以在现场的时候,只要给她提点一些东西,她就很快马上可以达到那种感觉。”

  李馨巧对于能和张家辉合作表示很兴奋,“家辉哥哥是我的偶像,第一次见到他时很兴奋,他很会关心我们。”她也不忘说起其他合作演员,“我喜欢梅婷姐姐,彭于晏哥哥跟我玩起来像小朋友一样,我们经常玩各种测IQ的题,关系也很好。”

  据了解,张家辉和李馨巧不仅戏内父女情深,戏外两人关系很好。在金爵奖获奖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张家辉干脆抱起李馨巧让记者拍照。他们在现场频频交流,张家辉不时逗李馨巧开心。李馨巧告诉记者:“很久没见家辉哥哥了,很想他。”

  电影史上有诸多经典的 “大叔和萝莉”组合,比如法国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和韩国电影《大叔》,但“大叔和萝莉”均为影帝影后的此前还真没有过,可以说,电影《激战》打造了一对史上含金量最高的“金牌大叔萝莉组合”。

  据悉,《激战》将于8月在全国上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