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神探》文章:有底线不想女儿骂我

2013年07月01日18: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文章 文章

  虽然被批烂片,但拥有众多明星加盟的电影《不二神探》的票房还是轻松突破两亿。昨日,该片导演王子鸣携片中主演文章[微博]、刘诗诗[微博]、柳岩[微博]现身蓉城,为电影造势。谈及影片上映后各方扑面而来的负面评价,文章显得并不介意,甚至依然力挺新人导演,“这是导演的第一部电影,有几十位明星来加盟我想肯定是有原因的。一部电影问世肯定被骂很正常,我只是希望大家不要把目光把集中在不好的方面,希望也可以看到好的东西。”

  影片被批烂 其实我也没看过

  《不二神探》票房轻松突破两亿,但其烂过《富春山居图》的争议也在继续。虽然影片投资并非“大片”模式,但片中的一众演员却堪称“顶配”。除了国际巨星李连杰[微博]的加盟,文章、刘诗诗、陈妍希[微博]等一众新生代影坛力量也纷纷加盟,还有黄晓明[微博]、冯德伦[微博]、林峰[微博]、郑嘉颖[微博]等明星友情客串,甚至“打酱油”的路人和龙套都由明星来出演。如此强大的阵容令影片从上映起就备受影迷期待。不过令观众失望的是,该片不仅剧情类似香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典型的时装功夫喜剧,演员的表演也极尽浮夸之能事,导致最终赢得了票房,却输了口碑。谈及此事,文章直言,虽然电影已上映多日,但自己还并没有看过全片,“既然我接了这部戏,就代表信任导演,对于电影我肯定满意。”文章表示,有讨论属于好事,“每一部电影都有固定的受众群体,很多电影有了高票房,也是依赖大家对演员的喜爱、对电影的偏好、对同档期影片的选择。作为演员来讲,能在这一百分钟给观众带来各种各样的感受,我们就已经得到自己想要的了。”

  因为是父亲 最大尺度是露底裤

  对于文章而言,出演对他最大的挑战便是首次演动作戏。昨日,文章也乘机“大吐苦水”,表示自己实在不是打星料,“是元奎动作设计得好,能把一个不会打的人训练得看起来很会打。以我文戏演员的资质,我已经尽力了。在那样热的环境下要记动作记台词太痛苦了,暂时不会想走打星路线。”此外,文章在片中还上演了穿短裙“露底”的一幕,打破以往尺度。文章透露,“导演给我三个选择:黑色丁字裤、三角裤和平角裤,我想选平角裤。李连杰说我作为演员不合格,要为票房作贡献。我听后备受打击,要这样博眼球了吗?经过我们友好协商,就选择了三角裤,这真的是我的底线了。”文章直言,现在自己的身份变得更多样,因此挑戏也并非百无禁忌,“我是一个有五岁女儿的爸爸,我是有老婆的丈夫。女儿总会长大,如果一天看到我更夸张的尺度……我不希望她长大来骂我。”

  第三次合作 李连杰是精神导师

  《不二神探》已经是李连杰和文章继《海洋天堂》《白蛇传说》后的第三次合作,两人的忘年交友情也让不少圈内人羡慕不已。文章表示,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和李连杰只要在一起就有说不完的话,看到好玩的东西,就要第一时间分享。文章更直言李连杰是自己的精神导师,“跟他认识之后,通过他,我有了自己的信仰,我也接触到一些除了工作之外的事情。所以他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我的精神导师。”在文章看来,李连杰是个非常随和的人,“在一起拍戏就看他每天干嘛,他永远没有迟到过。比如说8点钟出发 ,一定7点50就坐在车里了,然后是认真工作。他根本不像一个功夫巨星,每天吃的跟我们是一样的,没有特殊化。我们坐在一个小桌子上,蹲着、坐着吃盒饭。”同时他坦言,李连杰是自己的带路人,“我不太去注意自己会有什么样的改变,都是身边人说。但我相信肯定是跟他有关,他不用说教的方式去告诉你这个是好,那个是坏,不会跟你讲非黑即白的事情。他会给你讲故事,讲他自己是怎么去做公益。其实我从他身上得到了信仰,有了信仰,就学会了感恩。”

  成都晚报记者 陈成 摄影 王红强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