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盲探》耍贱卖萌 装瞎胜过梁朝伟

2013年07月03日18:44  青年时报 微博

  时报讯 刘德华说:“每个人的缘分都是很特别的。”比如他与杜琪峰和郑秀文[微博],因为之前的《孤男寡女》《瘦身男女》《龙凤斗》一路走来,终于变成了懂得彼此的知己;而与梁朝伟[微博],或许在外人喜欢拿来对比两人演技的一刻,他早已淡然超脱,就算你夸他这次把《盲探》里的“帅瞎警探”演得胜过伟仔《听风者》里的阿炳,他也只是一笑而过:“有吗?我没想过。”

  昨天午后,从深圳辗转到南京的华仔和郭涛[微博],还是为7月5日即将上映的《盲探》尽心宣传。显然是为配合影片里他扮演的盲探庄士敦大量的吃戏,昨天媒体见面会一开始,主办方就为二位“警探”端上了赤豆圆子、烤麸、盐水鸭、素烧鹅、卤香菇、甜芋头等一堆江苏特色小食,闷热逼仄的空间里,华仔很有兴致地脱了外套,伸出筷子每样浅尝辄止,一边不忘点评,还忍不住说配点米饭菜就不咸了。那架势跟片中“贱贱的吃货”盲探很有几分相似,他更摆出POSE给大家拍。

  这一次,他说大家看到的“可能是最好的刘德华”,因为导演杜琪峰希望整个片子拍得“非常疯狂”。确实,原本你以为是个惊悚片,结果发现原来是搞笑的,但貌似很多无厘头的东西背后,实则又有深意蕴藏其中。不过,面对面做访问时,才发现在片中放开了玩得那么HIGH的华仔,骨子里还是那个认真的“榜样”,绝对跟片中那个抱在树上大叫“何佳彤你在哪里快来救我”的又萌又“十三”的样子判若两人!

  □时报特派记者 韩蓓 文/摄 发自南京

  颠覆形象不再“扮演刘德华”

  记:这个角色与你以前演过的警察完全不同。

  刘:杜琪峰给了我一个非常特别的性格,就是贱贱的,有一点阴险,喜欢占小便宜。

  记:片子里你有非常多的吃戏,是真吃吗?

  刘:吃是真吃,吃完了吐,再拍,因为一直都要吃。里面有场戏我和郑秀文去大排档吃鸡爪,吃了三个小时,拍到后面真的那个鸡爪都臭了……

  记:还有里面开车的戏,据说你十几年都不开车了。

  刘:是的,一边是山,一边是悬崖,又要演看不见的,有一次导演就说:我感觉你“看到”了。结果一不留神就从墙边开到了水沟,差点整个车都翻到山下。

  记:看片时观众不时会被逗得哈哈大笑,感觉这次你们的状态都很放松,玩得很HIGH。

  刘:杜琪峰之前在拍《毒战》,是一个不同的空间,被绑手绑脚的感觉。所以到《盲探》,他说就是要放肆地拍,“你都听我的,我叫你怎么演就怎么演”。他说服我,“你是盲人,言行一定跟一般人不同,不知道什么叫衰,要用最夸张的表情表达最真实的东西”。所以我没办法扮刘德华!

  记:最大的困难在哪里呢?

  刘:我需要兼顾很多东西,一面吃,又不能看,还要想怎么摆手杖,以前不需要这样,心要分开很多部分去用。这应该是我准备功夫花得最多的一部影片。

  与郑秀文演戏像“从恋爱到结婚”

  记:有看过片子的人评价你演得比梁朝伟《听风者》里的盲人更像。怎么看待这样的对比?会不会有点得意,感觉很爽?

  刘:有吗?我要回去谢谢盲人中心的朋友,他教我很重要的东西。他说,你们演盲人都是在演他怎么看不见,但我们每一天每个动作其实都想告诉你们,我们看得见。至于你信不信自己去想,反正我看不到。我没感觉有什么可得意的,不用想。要这样比较,难道我每天还要演盲人?

  记:那么帅的盲探居然被搭档郭涛抢去了喜欢的女孩,你会不会觉得不公平?

  刘:就是这样啊!我觉得这才是真理。你们看过我的第一本书吗?里面我写过以前的女朋友,就是跟我最好的朋友好了。杜琪峰觉得这很荒谬,但我觉得很真实啊!当时我觉得在学校里我最帅,结果还是没有用啊!我的朋友很憨厚的,现在我和他们夫妻还会见面……

  记:和郑秀文搭档了那么多部戏,你们实在太有默契了。

  刘:每个人的缘分是很特别的,我们认识五六年后一起先演了《孤男寡女》,就觉得很匹配,好像两个男女先见面,到《瘦身男女》像谈恋爱,因为在片场我们演胖子要戴上模具,真的很难受那种感觉,只有我们能彼此体会;到《龙凤斗》的时候就像夫妻了。十几年中,虽然身处不同环境,其间她生病,生活上有了改变,但默契一直在,她知道我什么时候要喝水,我知道她什么时候不开心给她一个拥抱……

  记:几乎所有人都感觉你和郑秀文真的很登对,你太太会不会吃醋?

  刘:嘿嘿,你说呢?我很好,没事的。

  记:有网上传言你做完这一次演唱会就要退出歌坛?

  刘:没有没有,我没有要退出,你们还能看见我,不要把我抛在某个地方啊!演唱会准备三个月了,这次比较特别,是搭一个四面的舞台。我一直在为此做准备,我是那种没准备好不会出来见人的人。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