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播曝被包养过程 男方妻:任性误事

2013年07月03日08:25  南都娱乐周刊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女主播纪英男与范悦(资料图) 女主播纪英男与范悦(资料图)

  前旅游与经济电视台主持人纪英男,近日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自实名举报原国家档案局官员范悦“诱骗”其四年感情,且存在严重经济问题后,这位绰号“小兔子”的25岁女生以其飘忽不定的行踪、大胆激进的言行,及微博不定期放出的私照和视频持续引爆舆论热点,而男主角范悦、国家档案局等多方角色的相继发声,更使原本单纯的桃色事件深陷罗生门。面对种种质疑与揣测,曾经的美女主播将如何回应?男主角范悦究竟为何点燃了柔弱女生的复仇之焰?当痛苦沦为大众娱乐的消费品,女主角心态将如何变化?和解,还是毁灭——这出伦理闹剧正在走向一个怎样的结果?本刊记者与纪英男面对面,将为你全面起底这段灼人的爱恨情仇。

  采写_本刊记者 杨蓓蓓  实习生  黄伟珊

纪英男与范悦生活照纪英男与范悦生活照

  一面是“被侮辱与被损害”的25岁女孩,向欺骗自己的高官大叔发出的严正控诉;另一面,小三、包养、一天一万元、保时捷卡宴、1000天纪念视频、求婚视频等吸引民众眼球的关键词相继出现,使原本“常规”的纠纷仿佛变成了事关民众民情的大话题,在大众商品拜物教的狂欢中,无可避免地滑向了娱乐化和指责声中。香艳的情侣照、“四年1000万”令美女主持人与国家官员的恋情成为热议的焦点话题,这当然不仅仅是两个人四年生活的窥视,还有民众对这些的知情权和习惯性猜测,那些未明的和背后的是否真如大家所想,一位职业女性又是如何陷入这看似不可挽回的悲剧中的?

  结识范悦之前

  身边不乏追求者的职业女性

  眼前的纪英男一袭黑衣,容颜素净却略显浮肿。“我胖了20斤。”她幽幽地告诉记者,眼神空洞、肃杀。这个双子座姑娘于1987年6月出生在东北的一座小城市,四岁半开始练武的她从小就比一般孩子更能吃苦,13岁起开始独自在外求学。“我从小就很要强,吃多少苦都不会掉半滴眼泪,就是心里受不了委屈。”她告诉记者。

出镜女主播、采访明星刘恺威、休闲时美美地自拍,这些都是一个小女孩的平常生活。出镜女主播、采访明星刘恺威、休闲时美美地自拍,这些都是一个小女孩的平常生活。

  从吉林艺术学院城市艺术专业毕业后,纪英男进入某地市级电视台负责民生新闻的日播工作与出镜主持,刚刚毕业的她干劲十足,在工作中很受肯定,还被选中主持当地奥运火炬传递启动仪式的现场直播。“那时候特别想有一番作为,总梦想去省台做一档栏目的主持人,到三十岁以后就退居幕后做制片人……”她回忆道,“当时追我的人很多,学历高的、有地位的、富二代都有……”

  为了在事业上有更好发展,22岁的纪英男在2009年主动申请来到中国传媒大学进修,并在同年6月结识了范悦。当时的范悦以商人自居,身边朋友也都叫他“范总”,交往三四个月之后纪英男才得知他的公务员身份,但范解释说自己是涉秘岗位,单位有保密协议,因此纪英男并未对范隐瞒身份这一行为产生怀疑。“那时我也不知道他喜欢我,他很含蓄,不会直接说什么,认识不久后我们开始每天通电话。”纪英男回忆道。

  酒吧定情

  从未有过的幸福生活

  谁能想到这段热辣的忘年恋在开始之时竟没有人向对方表白——“那天我们在蓝色港湾喝了点儿酒,我酒量不好,在洗手间呆的时间长了一点,他特别着急,在门口等我,还向一个外国人问我好不好,他说‘She is my wife’。”这句无意间听到的话让纪英男十分感动。

  虽然范悦对纪英男的身世家境很关注,但他却从不喜欢纪英男过问自己的家事,二人交往后第一次争吵正是为了纪英男提出要见范悦的父母,那次是范悦第一次对她发脾气:“这么多年我见过我父母吗?你过年回家,我是怎么过的,我一个人在北京!”

  二人同居后以“夫妻”自称,很快范便提出把纪英男的工作关系调到北京来,理由是两人要一起生活不能异地分居,并许诺让她进北京电视台工作,因此纪英男向原来的市级电视台请辞,来到北京与范一同生活。

  “他在我俩的短信里说,我给了他从未有过的幸福生活。我对他无微不至地关怀和照顾着,他说老婆我过两天要出差,我就会提前把他去的城市天气都查好,然后在他出差的前一天替他准备好行李箱,衬衫、内衣、零食??甚至游戏我都会给他准备好。”

  在纪英男的思维里,当时两人就是没有领证的夫妻,因此她领着范悦见了自己所有的家人和朋友,甚至范悦还做了纪英男同学儿子的干爹。记者在翻阅纪英男的QQ相册时也发现多张她与家人、朋友同范悦一起聚会的照片,气氛看起来十分融洽。纪父纪母一开始十分反对这段关系,但见到范悦彬彬有礼,待人接物让人挑不出毛病,对女儿又非常好,问他到底有没有家室?他也说没有,一直都没有,父母才渐渐放下心来。

  同居四年

  每天买好鲜花等他回家

  热恋期过后,要强的纪英男开始对华丽而空洞的同居生活感到厌倦,于是开始询问起工作调动的事,可范悦总是能“杜撰出一些场景来搪塞”,今天说跟新闻办的人吃饭,明天又找朋友送礼运作,“每次都告诉我下个月能上班……最后他说马上马上,节后就处理这件事,于是又过了五一、十一,”纪英男说,“我心里很难受,这四年如果他不拿工作拴着我,我就可以正常上班,就不会那么失重,他让我过的是与世隔绝的生活,我见到最多的就是家里的阿姨和狗!”

  无所事事的生活让心性颇高的纪英男备感委屈,范平日里工作忙,不怎么回家,节假日也经常“加班”,除春节外,元宵、中秋等才会和纪一起过。于是记者问及,赋闲在家的日子会否产生“被包养”的感觉?纪回答:“没有,因为包养的话,他得跟我说明咱俩就是这种关系,而且我是不是得开个价,不用天天在家像傻子一样守着他?我可以出去玩儿、去挥霍,但我都没有。我在家听播音教程,不看电视、不上网,我有时候学习、练瑜珈、听音乐,或者给他熨衣服、洗衬衫、收拾卫生。家里是一年半以后才请的阿姨,之前150多平的房子都是我每天收拾得一尘不染,买好鲜花等他回家。”

  虽然纪英男在日常生活中饱受空虚与孤独的折磨,但范悦在物质方面确实不曾让小妻子受半点委屈,从第一次带纪去买衣服就在Prada刷掉六万余元现金,到2009年7月二人搬入月租9000元的房子后疯狂购置十几万元的奢侈家用,再到一次性打入70万为“爱妻”入手一台奥迪车,范从来都是大手笔。2012年夏天,他更在长安街保时捷中心为纪英男订了一辆一百三十多万的白色卡宴。“有人说你傻了吧,怎么也要等他帮你把卡宴的尾款结了再跟他分手啊!但是我不图他这个,所以做不到。”纪冷笑道。至于“四年1000万”的传言,纪英男淡淡地说:“都是他算的,哪有那么多”之后并未多做解释。

证据:证明犯错,也证明爱过证据:证明犯错,也证明爱过

  求婚→已婚→分手

  “我是你未来的妻子还是包养的女人、小三和二奶?”

  2012年是纪英男与范悦交往的第四个年头,那一年,纪英男开始反复做起同样几个噩梦:“我梦到很多次我们俩的婚礼在民宅里很仓促地举行,地下还是水泥坑,还在露天办酒席;或者梦到他把我给卖了。”

  “我那时越来越不安,倒也不是怀疑,因为他拍着胸脯保证自己没有家室,就是一种不安,可能是第六感。于是我向他提出了分手,谁也别耽误谁。”范没有同意。“我觉得很痛苦,也不知道每天在不安什么,他就总让我等,结婚也让我等他,办工作也让我等,总让我等等等,我觉得我生命里就剩下等,我都已经枯萎了。”纪英男如是说。

  其实早在2011年,范悦就向纪英男郑重地求过两次婚,第二次(如网传视频内容)更当着纪家所有亲戚面前向纪英男发表爱的宣言,说过去的日子让她受了不少委屈,并且跟纪妈妈保证会对纪英男好一辈子。“当时我们婚礼在哪儿办、什么样的形式举行都谈好了,还在选我结婚的礼服,”纪英男回忆道,“平时也经常会畅想一下婚后生活,比如我说我想生个孩子跟我姓……”

  但婚礼即将进入实质性筹备阶段时,范悦就以买房子为由将此事搁置下来。最后279平米的房子没办下来,那时已经是2012年11月,离求婚时间已过去快两年,于是纪提出:“不要等房子了,先领个证吧。”范以“政审”为由再三推脱,最终不得不在12月12日向纪英男坦承自己有妻有子,“那一刻我就崩溃了。”纪英男说道。

  在决定将此事公之于众之前,纪英男坦承最开始对范悦抱有幻想,半年之内一直在给他机会。在范悦搬离爱巢之后,她先给他写了一本几万字的日记,并发了多条过千字的短信,希望能和范悦好好谈一次,但遭到范悦拒绝——“我问他为什么恨我,他说你说为什么就为什么。我说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我是你未来的妻子还是包养的女人,还是所谓的小三和二奶?他说随便。”

  在怀揣举报材料去范悦单位之前,纪英男给他发了一条将近两千字的短信,但范并未理会,其朋友更在电话里对纪说,我他妈弄死你!

  “两个人谈,谈开了海阔天空,但现在似乎那离我越来越远了。”纪英男叹了口气。

  悲剧现状

  范悦人间蒸发,范妻出言奉劝

  采访过程中纪英男仍多次试图拨通范悦的手机,但均提示已关机。而在纪英男为记者提供的一段5月28日与范悦的通话录音中,范悦一直在重复一个句子:“你想怎么样,你说吧。”纪英男说:“他想让我开个价,但是我就想跟他恳谈一次,让他知道尊重我,正视我的感受。”

  为找到范悦,纪英男还在短短两小时中数次拨打范悦父亲的手机和国家档案局党委的电话,但无一次接通,“我跟他父亲说我现在的状态跟幽魂一样,他父亲就说让我面对现实,去看看心理医生,国家档案局根本不接电话。”对于自己近期频繁曝光二人私照与视频的行为,纪英男坦承只是为了逼迫范悦露面,但最终只收到了范妻的一封短信,范妻对于纪英男“范悦是否离婚及是否真正被免职”的追问,给出了一个令人玩味的回答:“你会知道答案的,但不是从我这里。奉劝你一句,任性误事。”

  提及未来,纪英男表示在这个坎过不去之前她不会去想将来,“我会再曝光几段视频和录音,直到他出来跟我对话为止。”至于范悦在接受《京华时报》采访时称“已经交由律师处理”,纪英男表示至今没收到法院传票。“起诉我最好,我这里证据太多了,我愿意拿出来跟他一起接受审判。”纪英男说。

  南都娱乐周刊×纪英男

  “我现在心理问题挺严重的,没人能疏导得了”

  南都娱乐周刊:那条“相恋1000天”的视频在网上大热,你们在一起的时候怎么会拍这么多私照和视频呢?

  纪英男:那个视频是他在洗手间对着镜子自拍的,然后打电话让我看。平时出去玩的时候他喜欢拍我,于是我也拍他,我们两个人在一块四年,有上万张照片、上百条视频,他每一条视频都是知情的,我从来没偷偷录过。而且他很喜欢保存一些回忆性的东西,电影票、景点门票还是飞机票都要保存好……(曝光之后他有私下找你吗?)没有人找我,我找他们,他们都躲着我。

  南都娱乐周刊:很多网友都说你跟他在一起是为了钱……

  纪英男:当时我才22岁,追我的人中有很多高学历和富二代,他不算有钱的。我想要钱的话,完全可以找到更有钱的,我选择他就是因为他靠谱。(为什么会觉得他靠谱?)他给人的感觉憨憨的,特别真诚,感觉很有分寸。而且他非常尊重我,尊重我身边的每一个人,包括我的父母、我的亲人。

  南都娱乐周刊:他第一次带你去商场就为你花6万元,你当时是什么感受?

  纪英男:就是觉得他很爱我,没有去想那么多,男人肯为你花钱也是爱你的表现。(经常给你买特别贵的东西吗?)也不是经常,最贵的就是那辆卡宴,不过只付了定金。

  南都娱乐周刊:按理说公务员是不会有这么多工资的……

  纪英男:他说在外面和朋友合伙公司,因为他的岗位也没有管钱的权力。

  南都娱乐周刊:他年纪大你16岁,而且四年中应该有很多蛛丝马迹会让你对他没有家室这点产生怀疑?

  纪英男:我一开始就问过,他说没有,我父母问他,他也说没有。几年中这个话题我有提过,短信也问过,但他都说没有。而且他老婆孩子离我们原来住的地方很近很近,想象不到的那种近。但他们不见面、不联系,他也不回家,所以我完全没发现。

  南都娱乐周刊:他跟你在一起四年有没有其他的女孩?

  纪英男:肯定有。(你怎么知道的?)他天天加班,哪有那么多班加?

  南都娱乐周刊:你现在会很恨他吗?

  纪英男:是,第一就是他把我给毁了,我承受了很多屈辱和委屈。第二,他所得到的我对他的感情,全是他用欺骗的手段骗来的。如果没有他的话,会有另一个男人好好疼着我、爱着我,我也不会被骗,我可能会按部就班地工作,然后找一个年纪差不多的男孩结婚生子,我会当妈妈……

  南都娱乐周刊:你的目的是想让他被处理、受惩罚吗?

  纪英男:我不是想让他被处理,只是没有人正视我的感受,别人都把我当空气。我想通过(曝光)这种手段让他正视我!

  南都娱乐周刊:现在你怎么看那四年?

  纪英男:我原来觉得四年很美好,现在想起来特别恶心。(会有一点点怀念吗?)偶尔有,我前几天还在我们原来住的地方等他。

  南都娱乐周刊:还喜欢他吗?

  纪英男:(不答)

  南都娱乐周刊:假设一种极端的情况,就是他认识到自己错了,发现还是喜欢你的,你会怎么想?

  纪英男:他那么自私的人怎么会喜欢一个人超过他喜欢他自己?包括他儿子,父母,跟他有血缘关系的人在他心里都没有位置。

  南都娱乐周刊:觉得怎样才能让自己走出来呢?

  纪英男:解铃仍须系铃人,这个结是他系的,只有他系得开,他不想解谁都解不开。我现在一出去就心慌。(朋友和家人呢?)就几个,但是没用。而且其实分析我自己现在的状况,我知道我现在心理问题挺严重的,但全都是范悦造成的,没有任何人能疏导得了我,包括我自己,我越劝自己越痛苦。

  南都娱乐周刊:觉得现在大家都在消费你的痛苦吗?

  纪英男:随便,无所谓,我不去想这么多。有人跟我私信说,我恨你,为什么你就能找到有钱的?(这么直白?)还有人问我,姐姐你是怎么找到有钱人的?所以我就很生气,范悦完全可以找一个漂亮的女孩,找一个愿意让你骗的女孩……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