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放映室》停播 网友哀叹烂片多

2013年07月02日22:5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第10放映室》确认停播(资料图) 《第10放映室》确认停播(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7月1日凌晨,《第十放映室》编导“张小北”在网上留言称,央视10套的王牌栏目《第十放映室》停播,“年底不会再有《第十放映室》了”。此消息一出,当即引起了不少网友的感叹,很多人表示不可接受。新浪娱乐致电节目组方面,证实了《第十放映室》停播的说法。这不得不说,是一个让人扼腕叹息的消息。

  《第十放映室》深得网友喜爱 年终吐槽成亮点

  《第十放映室》是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介绍电影文化的的特色电视栏目,03年推出,首播时间为每周五13:30。它以新颖的节目理念和形式,主要介绍国内外著名的电影大师、电影史上有代表性的影片,对电影的主要画面大量展示,并结合国内权威电影研究专家的讲解和评说,提出最新锐的学术观点,带领观众以专业的视角来解读和评析电影。

  其中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第十放映室》在每年年底都有一个吐槽年度较重磅电影的恭贺系列盘点。该盘点历来是语言幽默犀利,针砭时弊,赢得了很多网友的喜爱。在烂片当道的六七月,很多网友都曾发微博表示,“十分期待今年年底《第十放映室》来点评《小时代》、《不二神探》、《富春山居图》等。”

  《第十放映室》确认停播 网友惋惜玩冷幽默

  7月1日凌晨,《第十放映室》编导张小北在网上突然留言称:“年底没《第十放映室》了。节目停播了。”此消息在微博上散播开来后,引发了网友不小的关注,有人留言哀叹:“不要啊!我最喜爱的电视节目。”“最期待的年底恭贺系列盘点还有吗?”

  《第十放映室》前主播龙斌,无奈的在微博回应网友的询问称,目前自己也不知何时复播,只是知道在改版:“至于节目为毛停播?何时复播?复播之后是否还是不是《第十放映室》?年底的恭贺系列还会不会有?这一切的问题我都回答不了!一:我已不是十放节目组的工作人员;二:能告诉大家的仅是知道在改版进行中而已!”

  对于停播的消息,《第十放映室》编导张小北再度在网上作出说明,称由于央视10套改版,确实对节目进行变动停播,而且节目已到正常寿命终结的时候了:“节目停播是10套正常改版导致的,并非节目本身出了什么问题。从03年开播至今,《第十放映室》已经10年了,也是一个节目的正常寿命了。后续的改版,是基于10套的整体节目方向而进行的,都是正常的节目变动。”

  新浪娱乐随后致电《第十放映室》节目组,确认了节目停播的消息。

  对此,网友一片惋惜的哀叹。不过除了“还等着看年底吐槽《小时代》”、“央视难得的诚意节目停播太可惜了”等声音外,有才的网友还在微博上拿最近泛滥成灾的烂片做冷幽默调侃,解释是烂片太多导致《第十放映室》压力太大,故而停播:“第十放映室停播是因为今年从2月开始就烂片如潮,万马奔腾,没有最烂只有更烂,坚持不懈刷新下限,每个导演演员都秉着不以风骚惊天下,就以奇葩撼世人的职业情怀,导致《第十放映室》工作量太大,要划分四季来吐槽但是实在排不出版吗?”(我是弥尔)

(责编: 木子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