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探》上映首日排片高企超《小时代》

2013年07月05日17:30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盲探》海报 《盲探》海报

  由寰亚电影[微博]公司出品,杜琪峰、韦家辉联合执导的暑期华语第一大片《盲探》于昨日起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公映。《盲探》是继《孤男寡女》、《瘦身男女》、《龙凤斗》之后,杜琪峰、刘德华、郑秀文[微博]时隔十年第四次合作。导演把最擅长的悬疑探案和浪漫题材融合在一起,可谓“一片看尽杜琪峰”。记者从本地影院获悉,《盲探》上映首日,排片便盖过此前占尽风头却颇有争议的《小时代》。

  本地排片 四成力压《小时代》

  记者自本地院线获悉,《盲探》甫一上映便获得四成左右的排片,占据所有影片首位,不仅盖过此前争议颇多的《小时代》,也远远超过同期上映的好莱坞大片《超人:钢铁之躯》。在近段时间的国内试片活动中,该片也获得业界一致力挺。影评老大爷暗夜骑士、电子骑士、老晃微博、公元1874等等知名影评人,都力赞《盲探》不仅是杜琪峰近年难得的佳作之一,更是今年暑期档难得的好片。知名影评人木卫二在微博上评价:“《盲探》是韦家辉和杜琪峰的又一次化学反应——令人眩晕的混合,就像一口猛抽三支雪茄跟大麻,有人会因过量而呕吐,有人却奇HIGH无比。 ”

  作为香港影坛的标杆大佬,杜琪峰纵横影坛数十年,佳作无数,而对《盲探》来说,要给它定义类型似乎有些难度。《盲探》讲述的是不可思议的组合,匪夷所思的案件。在感受刘德华郑秀文浪漫爱情之余,还可以看到这次盲探萌警如何妙趣擒凶。提前看过本片的媒体都纷纷称赞《盲探》是杜琪峰之前佳作《神探》、《孤男寡女》和《我左眼遇见鬼》的集大成之作,可谓“一片看遍杜琪峰”。

  记者还获悉,为了满足港片爱好者的需要,华臣影城二七广场店将每天排映一到两场粤语版《盲探》,绝对原汁原味。

  影片看点“一片看尽杜琪峰”

  1华仔郑秀文七度携手

  此次在《盲探》中,刘德华、郑秀文这对合作过六次的最佳大银幕搭档,将为观众带来新的惊喜。刘德华变身“帅瞎”警探,冷静机智、心思缜密。而郑秀文则成为他的“脱线”搭档,身手敏捷但常常会脑子“短路”。为了帮郑秀文侦破童年好友的失踪谜案,刘德华屡次身赴险境,郑秀文却总在紧要关头解救出他。刘德华表示两人是一个很“奇葩”的组合,“以前我们合作的影片,大多数都是我保护她,这次在《盲探》里,换成她来保护我、救我了。 ”

  2铁三角十年归来

  《盲探》是继《孤男寡女》、《瘦身男女》、《龙凤斗》之后,杜琪峰、刘德华、郑秀文时隔十年第四次合作。对于刘德华和郑秀文这对大银幕经典情侣,导演也赞道:“他们演戏的时候,我坐在旁边,我很喜欢看他们两个好像他们真的是一对情侣一样,作为一个导演,我觉得直接把他们演的拍下来就好了。”三人间特别的默契让《盲探》有了更多的化学反应,此前有人曾评价说“和杜琪峰、郑秀文在一起的刘德华是最好的刘德华”,华仔则回应他们之间的“化学反应”是与生俱来的。

  3黄金配角集体发力

  圈内一向有着好人缘的杜琪峰,此次《盲探》中不仅请到刘德华、郑秀文8年未合作的经典大银幕情侣档,更网罗了多位香港TVB剧中的戏骨级演员。片中,第一个出场的肥佬便是由参演过21部金庸剧,凭“老顽童周伯通”一角被大家熟知的秦煌扮演;谋财害命的“榔头男”阿胜则由杜琪峰御用配角林雪扮演;此外,饰演两位澳门富婆的鲁芬、马蹄露的搞笑表演也十分抢眼。记者穆晨曦

  观影指南

  适宜人群:

  1.杜琪峰粉、银河映像粉,刘德华粉、郑秀文粉,或“刘德华+郑秀文”组合粉2.港片粉、无厘头粉

  3.爱看喜剧,又不怕看惊悚的观众

  4.吃货,片中无数刘德华大快朵颐的镜头可供流口水

  不适宜人群:

  1.《神探夏洛克》粉或一切悬疑推理粉

  2.严肃的逻辑控

  3.不能接受一点惊悚和重口味的人

  4.没有港片情结的人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