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日记》专家研讨会 王景春表演获赞

2013年07月08日23:34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7月8日,电影《警察日记》在京举行专家研讨会。电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康健民、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饶曙光、评论家赵葆华、文学家仲呈祥等人参加了活动。影片主演王景春的表现,获得了专家的一致认可。

  《警察日记》由宁瀛执导,以原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公安局局长郝万忠生前先进事迹为故事背景,是一部弘扬公安民警忠诚胜利核心价值观的影片。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将该片列入内蒙古2011——2012年度重点电影创作项目,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将该片列入向党的十八大献礼重点影片目录。

  电影《警察日记》艺术地再现社会转型期一名基层公安局局长在创新工作理念,化解社会矛盾,努力服务群众方面的感人故事,充分彰显新时期人民警察良好的形象和崇高的精神。

  康健民认为,《警察日记》超越了一般的英模题材电影,用充满质感和力度的影像,向观众展示了一个娓娓道来的故事。影片把主要的笔墨和集中到了对人物的塑造,走到了人物的内心世界。康健民还表示,演员王景春的表演非常优秀。

  饶曙光分析说,《警察日记》虽然没有设置很大的悬念,但是依旧引人入胜,十分难得。这个电影一点也不空洞,每一个侧面都把人物的内心世界展现给观众。除此之外,影片的纪实化风格也增强了冲击力。

  赵葆华表示,《警察日记》塑造了一个特别有血有肉,血肉丰满,真实可信的当代英雄好汉。纪实风格又引进了内心元素,主人公参与的“129”大案贯穿全片。赵葆华还认为,演员王景春的表演值得表扬,在未来的各个奖项争夺中,具有不小的竞争力。

  (JZB/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