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冬雨《宫锁沉香》泼水扎针受虐遭罪

2013年07月16日12:19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周冬雨主演的清装爱情宫斗电影《宫锁沉香》将于8月13日上映,她在片中饰演灵魂人物宫女沉香。首次出演古装片,身心的双重折磨却让周冬雨十分遭罪,每天不仅经历2个多小时的造型时间,片中还时常受虐,冬天赤脚踩雪地、遭冷水泼、针扎等“酷刑”轮番上阵,辛苦的拍摄让周冬雨得了肺炎,但她仍敬业地坚持,如此“女汉子”的表现让剧组人员都称她为“冬叔”。此外,片中周冬雨还有大量哭戏,经历爆发式的痛哭之后,周冬雨笑说,“拍完《宫》我更豪迈了!”

  首演古装似经历酷刑 

  《宫锁沉香》是周冬雨首部清装电影,她在片中饰演皇宫中成长起来的宫女沉香。在周冬雨的定妆照曝光后,很多人称她清秀的面容很有古人的感觉,连她自己也说:“以前大家都说我长得像林黛玉,所以就长相来说,我挺适合古装戏的。”虽然古装扮相好看,但妆化过程却让周冬雨很“遭罪”。拍摄时,周冬雨每天光梳头和穿衣服就要近两个小时,她说:“记忆深刻的事就是每天里三层外三层地穿戏服,梳头也很繁琐,旗头很沉,我都有颈椎病了。”周冬雨回想:“头顶一开始很疼,后来变成痒,最后就没感觉了,因为已经麻木了。我很担心自己会秃顶。但是想想出来的效果,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除造型外,周冬雨还随角色惨遭友情虐、爱情虐以及皇宫政治虐,经历大冬天赤脚踩雪地、被冷水浸泡、针扎等类似“酷刑”。当时拍摄时值隆冬,周冬雨要在横店接近零度的气温中,光脚走过冰凉的地面,但她却说,“辛苦的拍摄让我更能体会角色的坚韧,也让我更佩服她。”为了能到深爱的十三阿哥身边,沉香不惜忍受泡在药汤里被扎针的“酷刑”,拍摄时周冬雨因长时间浸泡在水中而得了肺炎,但她仍带病完成了拍摄,表现堪称“女汉子”,剧组工作人员都称她为“冬叔”。

  身心双重受虐

  因角色情路跌宕起伏,周冬雨亦有大量哭戏,展现沉香不同情感阶段的心理状态。她称这次爆发式的痛哭哭到很爽,“我以前的哭戏都是比较收着演的,这次完全外放出来了,大喊大哭,从没哭得这么爽过。”周冬雨的哭戏功力十分了得,此前搭档过的李治廷都赞她“哭的惊艳”,谈起自己哭戏的经验,周冬雨表示,她很能记住生活中情绪的状态,“虽然平日不是个爱哭鬼,但会把平时情绪的状态拿出来用,只要带入情绪就没有问题。”周冬雨笑说,拍完《宫》的哭戏以后,整个人都放开了,“我觉得我更豪迈了!”

  据周冬雨透露,后期配音时再度看到这些画面,自己都忍不住哭出来,“这部戏对我来说真的拍得特别不容易,配音的时候看着每一个镜头都几乎能够想到当时的情景,包括几次哭戏也都让我再流泪了”,她又玩笑道,“我觉得我是用生命把它拍完的”。不过,她坦言获益良多,“这部戏真的特别锻炼我,让我长进不少。”

  在拍摄《宫锁沉香》期间,周冬雨首次体验了大名鼎鼎的横店生活,她笑说:“同组演员都是很多年的‘横国人’了,我第一次来横店拍戏,他们告诉我很多注意事项。”周冬雨透露,她的戏很多,但也会忙里偷闲游览横店,赶在游人来之前先到处逛逛。“有一个地下宫殿特别好,我也不知道是拍什么戏用的,但是横店比我想象的好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