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X与CGV将在中韩两国新增35座IMAX影院

2013年07月16日13:58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2013年7月16日 IMAX公司(NYSE:IMAX; TSX:IMX)与CJ CGV控股有限公司今天共同宣布将新建35座IMAX®影院,其中包括在中国建造30座IMAX影院以及一直在探讨的五座韩国IMAX影院。这一协议将使得CJ CGV拥有的IMAX影院数达到95座,其中20座位于韩国,75座位于中国。CJCGV控股有限公司将成为IMAX在亚洲的第一大院线合作伙伴。

  IMAX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葛尔方表示:“CJ CGV公司是世界一流的IMAX院线,也是IMAX品牌的不遗余力的推广者。出于对IMAX在中国的品牌影响力和技术的实力的认可,这次合作不仅顺利达成,并且成为CJ CGV对IMAX所下的最大的一笔订单。这次成功的合作再次证明IMAX观影体验®技术的价值能够有效推动我们的合作伙伴的业务增长,也标志着IMAX公司在国际市场正在持续良好地发展。我们对能够再次与CJ CGV进行深度合作感到非常兴奋。”

  截至今年3月31日,IMAX在大中华地区运营影院133达家, 即将建设的影院达117家。自2010年至2012年底,IMAX在中国一共推出了十部国产影片的IMAX版本,2013年也已经上映三部,预计今年年底之前还将制作四部国产影片的IMAX版本,并在IMAX影院放映。

  CJ CGV公司首席执行官Seo Jung表示:“我们刚刚与IMAX公司签订的协议将使我们的影院藉由IMAX进一步获得成功,尤其是在提升上座率和营收方面。我们非常高兴能与IMAX公司扩大合作。由于亚太地区观众对于IMAX”身临其境”的观影体验的需求强劲,我们在亚太地区的主要增长策略是扩展该地区的IMAX影院网络。”

  协议内容还包括CJ CGV公司将在2015年底前在韩国主要城区建造一个安装有IMAX下一代激光数字投影系统的影院,具体内容将以最终文本为准。这套新一代激光数字投影系统是IMAX发展史上最具突破性和顶级水准的研发成果,其中使用了IMAX独家拥有的伊士曼柯达和巴可公司独特的激光创新技术的知识产权。该系统被认为是高端娱乐体验产业的新标杆,它意味着在超级大的IMAX银幕上将能呈现出更清晰和明亮、更广色域和更深邃的丰富的黑色系的画面。

  关于CJ CGV控股有限公司

  CJ CGV控股有限公司是CJCGV公司根据香港法律注册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专门致力于开发大中华区影院市场。

  关于CJ CGV公司

  CJ CGV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CJ集团的子公司,经营着韩国最大的连锁多厅影院,其总部设在首尔。1998年4月,CGV在韩国开设了第一家多厅影院。自首次将多厅影院引进首尔东部,至今CGV已在韩国103家影院拥有816块屏幕。CGV于2006年末在中国上海开设了中国第一家影院,并于2010年6月将北美分公司的首家影院设立在加州洛杉矶, 并于2011年7月收购了越南最大的连锁影院Megastar。目前,CGV在韩国市场份额达到50%。

  关于IMAX中国

  IMAX中国是IMAX公司根据香港法律注册成立的全资子公司,IMAX公司成立IMAX中国的目的在于监管IMAX在大中华区不断增长的业务。

  关于IMAX公司

  IMAX公司是创新的娱乐技术提供商,结合专有的软件,体系结构和设备,创造出一种从未体验过的身临其境的环境,让观众感觉置身于电影之中。顶级制片人和电影公司都利用IMAX影院以特别的方式与观众联系起来。 IMAX网络成为世界各地的主要电影最重要电影发行平台。

  IMAX公司的总部设在纽约、多伦多和洛杉矶,在伦敦、东京、上海和北京设有办公室。截至2012年3月31日,IMAX公司在全球53个国家共有738 家IMAX影院(606家商业多厅式影院,19家商业影院与113家科教场馆影院)。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