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动真格 彭于晏揭秘肌肉锻造术

2013年07月24日11:14  北京青年报
《激战》两主演昨日来京 《激战》两主演昨日来京

  本报讯 上海电影节备受好评并斩获影帝、影后桂冠的《激战》将于8月16日上映。昨日,两大主演张家辉和彭于晏[微博]在京接受媒体采访。影片中,二人身上那棱角如刀割般的肌肉被网友们质疑是假的,为此,张家辉和彭于晏均表示,训练肌肉的过程恐怕常人难以想象,但绝对是真的。

  彭于晏表示,在电影开拍前,他苦练3个月的身体,每天健身2到3个小时,练拳4到5个小时,很长一段时间只能吃由白水煮的蛋白和鸡胸肉果腹,其间还要不断学习格斗技能。对于外界盛赞的“3%脂肪”一事,彭于晏直言“没那么美好”,“会让身体很虚弱……大家还是不要学,健康更重要”。被问到会否后悔,彭于晏答道非但不后悔还十分值得:“做一个演员来讲,最有趣的部分就是可以体验到不一样的人生。”

  而张家辉付出的代价更大,每天除了要在健身房锻炼之外,还要进行饮食管制。起初是戒盐、油、糖等,中段每天吃鸡蛋白增加蛋白质,“到最后阶段要脱水,每次饮水都只是湿湿嘴角而已,为的是将身体收干水分,令线条更明显”。张家辉还在一场打斗戏份中,不小心被对手演员踢断了手指,至今未完全愈合。张家辉也说:“这部电影是我用一只手指换来的。”

  虽已获奖无数,但张家辉对这个让他获得上海电影节影帝的角色情有独钟,“《激战》是我拍过的最温暖的一部电影”。摄影/齐涌 文/肖扬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