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小王子受追捧 英媒质疑能否继位

2013年07月24日04:25  环球时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英国王妃凯特22日产下男婴,除了让王室拥有“第三顺位继承人”,也让政治人物与花边媒体有了共同追捧的话题。

  英国首相卡梅伦23日说:“这对英国是一个重要时刻”;日本首相安倍说:“这对英国和全世界来说都是非常好的消息”;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说:“澳大利亚与世界各地人民一样欢欣鼓舞”。

  在共和体制占据主流的世界上,很少有人能什么都没干就被赋予这么崇高的意义。这个时刻,也让英国人享受了曾经的日不落帝国的荣耀,英国《卫报》说,这个孩子一旦走上王位,他不仅会是英国的国王,还会是16个英联邦成员国共同的最高领袖,而在54个英联邦成员国中,他还会象征性地管理着24亿子民。

  该报同时提出一个有些煞风景的问题:小王子未来50年不太可能继位,2065年的英国是否还会是一个接纳君主制、由出生决定命运的国家呢?

  【环球时报驻英国、加拿大、德国记者 纪双城 孙微 陶短房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胡锦洋 陈一】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