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战》格斗精彩 男人流汗水女人流口水

2013年07月31日15:39  重庆时报
彭于晏 彭于晏

  记者 薛姣 实习生 张璐

  摄影 陈艺丰

  有没有这样一部电影:男观众看得酣畅淋漓,女观众看得哇哇尖叫?由林超贤[微博]执导,张家辉、彭于晏[微博]两大型男主演的电影《激战》就是这样一部电影!将于8月16日上映的《激战》,昨天在重庆万众英利国际电影院举行试映,因为影片之前点映获得了非常不错的口碑,昨天的看片现场爆满,连过道都坐满了观众。一位女观众看完后感叹:“看完《激战》就是‘激动’,无心上班啊!”

  真这么好看?这样一部电影到底好看在哪里?别着急,听已经看过两遍电影的记者把看点逐一列出来。

  戳中男观众的……

  大段大段综合格斗的比赛场面

  相信没有一个男人不喜欢看紧张刺激的格斗场面。《激战》是一部鲜明的讲MMA综合格斗的类型片,导演是深入到MMA当中,并不是敷衍了事。所以我们才能看到影片中大段大段的比赛场面,其中不仅包括了真实肉搏的场面,还在其中穿插了综合格斗的招式和技巧以及比赛规则,即便是毫无基础,看起来也没有任何障碍。

  因为导演找来和彭于晏、张家辉对戏的都是真拳手,所以我们看到的格斗场面格外真实。在比赛时,有大量的近景,选手们扭在一起,汗流浃背,身上的青筋凸显,看着他们脸上痛苦的表情,作为观众也不由的全身紧张,情不自禁地暗地使劲。

  五花八门训练肌肉的方式和器材

  影片剧情其实很简单。彭于晏扮演的林思齐,30岁了,在老爸眼里一事无成,他唯一的优势是有一副好身板,为了鼓励生意失败的老爸,也为了证明自己,他选择站上MMA比赛的擂台。他知道张家辉扮演的程辉[微博]曾经是拳王,便拜他为师。在短短两个半月里,他要从对综合格斗一无所知摇身变成一位职业拳手。所以,我们就看到了师傅为他量身定制的各种训练方法。

  有训练步伐的梯子格,有训练力量的搬轮胎,有练手臂的铁索绳,甚至还有专门训练颈部肌肉的套头哑铃……这都是平常大家健身不会看到的东西,特别是男观众。有健身习惯的男观众平日里接触的大多是健身房里普通的器材,而看过电影绝对是大开眼界。估计有不少男观众看完都有了解一下综合格斗的冲动!

  戳中女观众的……

  彭于晏、张家辉迷人的肌肉线条

  不得不说现在的女观众太不矜持了,昨天的看片现场,只要有彭于晏露出肌肉的镜头,现场就立刻响起整齐划一的“哇”声,压根不用商量。有一场戏,银幕上仅仅只出现了一张彭于晏的照片,就有一位女观众大声感叹:“好帅啊!”现场顿时笑成一片,相信此时所有的女观众都是心照不宣。

  彭于晏为了拍好此片,练了好几个月的肌肉,出来的效果能不好吗?片中有一幕是他练单手引体向上的动作,导演给了360度无死角的镜头,全方位展示他的肌肉,黝黑的皮肤加上漂亮的线条,女观众不“哇”才不正常。

  让人最想不到的是张家辉,彭于晏因为一开始就有露肌肉的镜头,观众“哇”着“哇”着也就习惯了,没想到的是,影片的后半部分张家辉也要参加比赛,一上场一脱衣服,大家和他们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已经46岁的张家辉跟28岁的彭于晏比起来丝毫不逊色,简直就是应了那句时下流行对完美肌肉男的赞美之词:穿衣显瘦,脱衣有肉!

  过气拳手单亲女孩间的感人深情

  其实除了让女观众们口水直流的肌肉型男之外,影片还不忘埋一条让人掉泪的感情线。张家辉扮演的程辉是一个过气拳手,他为了躲债逃亡到澳门,和一对母女合租,母亲患有精神病,日常生活都是乖巧的女儿小丹来照顾。结果中途发生变故,母亲再次被送进精神病院,小丹必须得跟陌生的父亲生活,但她舍不得离开程辉,两人虽不是父女,但感情胜似父女,离别那场戏,让不少女观众动容。

  还有一段感情戏是彭于晏扮演的林思齐和父亲之间,父亲望子成龙[微博],但儿子不争气。儿子希望父亲过得好,但父亲因为生意失败自暴自弃。所以儿子去参加了综合格斗,向父亲证明自己。结果在一场比赛中,被打成重伤。父亲明白儿子的苦心,在医院里对着昏迷在病床上的儿子忏悔的情景,就是一颗重型催泪弹!

  不过别担心,影片有泪也有笑。导演将生活中的小幽默穿插在其中,笑点自然但不乏笑果。最好笑的是彭于晏和张家辉两人练习格斗中的锁技,抱成一团,结果彭于晏意料之外地亲了张家辉一口,令全场爆笑,结果两人没停,开起了玩笑。“你好这一口?”“……感觉还不错”“那来啊!”说完,两人顺势要再亲,结果忍不住笑场。据导演透露,这场戏完全是两人临场发挥,所以才有这自然却又意外的喜剧效果。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