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超贤谈《激战》:警匪片饱和才拍拳击

2013年08月06日14:48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京蔚 冯明 实习生 张圣宇 文/图) 昨日影片导演林超贤[微博]做客深圳博纳影城。谈及此次“转型”综合格斗题材时说:“拳击题材电影以前是很难找的,所以我也拍了很多警匪片。不过现在警匪片空间比较饱和了,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拍拳击题材的机遇。”

  据导演透露,为了影片中完美身材的效果,彭于晏[微博]每天健身2到3个小时,练拳4到5个小时,很长一段时间只能吃白水煮蛋白和鸡胸肉果腹。而张家辉更是提前9个月开始练习,他本身脂肪少,所以要练成肌肉,在体能上挑战很大。张家辉不但被饮食管制,最后一段时间还不能喝水,用“脱水法”让肌肉线条更明显。后来张家辉在拍摄中手指骨折,如今已经成为永久性的伤害,这也令导演觉得很遗憾。不过影片最终出来的效果还是很完美的:最终张家辉脱衣服露出肌肉时,导演也表示激赏。

  那么,对于两个都很努力的男主角,导演倾向于让谁去角逐金马影帝呢?导演很明确地表示:“彭于晏比较新人,希望他慢慢来”——意思就是说让张家辉上啰。他还指点新人:“没一个年轻演员,都应该拍一拍动作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